馬英九集團自肥掏空,日本決定公務員減薪


綜合報導

 當台灣的馬英九詐騙集團養了一堆肥貓,又為自己大幅增加國務費及準備為公務員加薪之際,日本政府決定削減公務員的月薪及獎金,平均年薪減少15.4萬日元(約近5萬台幣)。

 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人事院在今年八月提出減薪建議,日本政府已經接納這項建議,這是日本六年來首次同時減少國家公務員的月薪和獎金。日本內閣會議下週將會通過《國家公務員工資法》修正案並提交臨時國會。

 日本人事院建議國家公務員一般職位月薪平均減少0.2%,全年獎金的減額相當於0.35個月的月薪。全面實施減薪後,平均年薪將減少15.4萬日元。

 全球在金融海嘯襲擊下,各國政府都想盡辦法縮減政府開銷,刺激投資製造就業機會,替民間減輕負擔及紓困,多個國家領導人更率先減薪,南韓大統領甚至全數捐出全部薪水及其私人資產。

 結果,全球只有台灣的馬英九詐騙集團不但搞自肥,還在民生物資的價格上一再調漲,更暗中調高各種民生資費,現在甚至公然高倡橫徵稅捐。馬英九上台僅五百天,台灣社會幾乎已經被掏空了。

 馬英九的前任陳水扁在2000年上台之初,即曾宣布將自己的薪水減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