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絕不改變傾中政策,ECFA非簽不可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馬英九總統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堅持不承認這次縣市長選舉的失利是由於對中政策的影響。他死鴨子嘴硬地強調,台灣的傾中政策「獲得大多數人民的支持」。

 馬英九還不顧台灣國家尊嚴地誇讚中國,根據《讀賣新聞》報導,他說,「實際上,台灣最近經濟復甦,都是拜中國之賜。」因此,他絕對不會改變善加強對中經濟交流的方針。

 《產經新聞》也報導,五日地方選舉,執政的中國國民黨得票率低於五成,在野黨的民主進步黨卻恢復了「黨勢」。但是,馬英九仍然表示,「雖然有人說這是受到對中政策的影響。今後將加強對中融和政策之長處,減少短處。」

 《產經新聞》說,目前最受矚目的是中、台預定在明年上半年簽署的ECFA。然而,台灣社會因擔心「失去台灣主體性」,而非常警戒急速的傾中。

 然而,馬英九彷彿遭到綁架似地告訴日本媒體,「對台灣來說,(和中國簽訂)ECFA是無法避免的問題。今後將加強交涉時的透明性,進而實現與他國簽訂FTA。」「ECFA不但可以改善兩岸關係,也可以帶來東亞安定。」

 馬英九才剛逼走日本代表齋藤正樹,但是,馬英九在訪談中頻頻企圖向日本示好,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馬英九提到日本政黨輪替後的鳩山政權,因美軍再編問題,使得日美關係齟齬,他説,「日美同盟對東亞貢獻良多。希望日美能考慮雙方的共通利益,儘早解決(美軍再編問題)。」

 馬英九照著預備好的稿子表示支持日美同盟,並強調,「正因為有日美安保條約,包括台灣的東亞才能維持安定。」

 馬英九是在七日會見了包括《產經新聞》、《讀賣新聞》等七家日本媒體。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