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讓台灣的孩子變笨了!


段正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央社自從馬政府上台後,常鬧國際級的笑話,這一次充當閹黨的爪牙和鷹犬又鬧了一個大笑話,筆者實在是覺得,有什麼樣的無恥政府,就有什麼樣的無恥媒體!

 中央社這則新聞()的大意是說,馬桶強調中華經典教育的重要性,說中國文學的好處,並且暢談自己的學習經驗。

 這篇牛頭不對馬嘴的狗屁拍馬文章,犯了七大錯誤,請容筆者一一道來。

 第一大錯,文不對題

 首先這篇特稿強調的是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但是,內容居然是馬桶背誦陶淵明的「桃花源」給外國漢學家聽。

 受過漢文學教育的人都知道,「桃花源」是陶淵明身處亂世的不得已之作,不但是道出自己對於爛時代的無奈,更幻想一個可以寄託精神的所在。

 受過漢文學教育的人更會知道讀經,一般說的都是儒家的典籍、文史。陶淵明的文章何時列為中國的古籍經典?筆者倒是寡聞,馬悅然一聽馬桶的水準,恐怕當場吐血!經典何來之有?

 第二大錯,史觀錯誤

 中國實行文化大革命並不是要消滅中華文化,那是假象,真正的目的是共產黨的窩裡反和鬥爭,以及把西方馬列思維進行中國本土式變革以延續鞏固這個血腥政權的兩大目的。

 台灣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也不必高估自己,充其量是老蔣的政治圖謀,文化有沒有復興到?看看吳育昇、帥化民、白賊義和馬英九的所作所為就知道!

 文化的復興並非一個時代就可完備,也非幾代人就可承接,文化的復興或滅亡不隨政治而轉,連這種基本的史觀都沒有?還妄想談中華文化?

 第三大錯,顛倒是非

 中國在海外設立孔子學院,本身不是為了發揚中華文化,馬英九根本槁不清楚狀況,孔子學院的設置本質在於推廣中國式納粹民族思想到西方,中國式納粹民族思維就是唯我獨尊,不容干涉,這與中華文化何干?

 而附加價值是消滅台灣!根本上就是共產黨宣傳紅色納粹中國的一種器具,與德國的歌德學院相距甚大,也無從比擬!君不見最近《新華社》也東施效顰起來,要搞一套中國媒體視點的英語新聞,能否有效果恐怕仍是未定!

 第四大錯,不倫不類

 誠如前文所言,經典指的不是稗官野史,講到讀經,即令指涉的非儒家經典,也必然是重大的學術著作,有宋以來,這兩個字向來都是被儒家的學術著作所涵蓋,馬英九卻說出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這種蠢話來。

 中國儒家經典書籍不但與社會脫節,而且與日常生活根本沒有任何關連,筆者實在難以想像,讀了這些繁複的古籍,甚至可以說是學者盡其一生都未必能充分瞭解的東西,要把他推成會馬上影響孩子的生活品行,這如果不是鬼扯,就是胡說,再不然就是心智喪失。

 因為孩子的思維無法與古籍的思維有所連結啊,別說孩子了,連成人都不一定認同這些經典了,要說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誰信?馬英九可以當下請馬悅然用中國的經典教育瑞典的孩子,或許能得到不同的結論?

 第五大錯,滿嘴謊話

 台灣有哪些高階經理人去北京學國學?又有哪些台灣國學專家在中國受到歡迎?筆者不知,但肯定這些人不是為了馬桶的國學而去中國。

 淪為政治附庸和中國傳聲筒者有之,如余光中等。
 淪為共匪鷹犬商人者有之,如郭台銘、尹衍樑、魏應新等。

 高階經理人指的就是這類貨色,他們也根本沒什麼時間去學國學,這些人心中根本只有利益,早就沒了文化的人又學什麼中華文化,笑死人了!但教馬桶的《中央社》舉幾個例子來聽聽,容或讓我大開眼界?

 另外,所謂的台灣國學家邀約不斷,這種完全荒謬不可信的東西居然出自總統的嘴巴,也為說謊不打草稿做了一個好的詮釋,與中國客帶來十億商機,或是兩岸外交休兵、關係和緩、台灣有好處之類的鬼話,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六大錯,狀況不清

 馬悅然是漢學家也是客人,來到你總統府和你這個親中投降的爛總統講話,當然要客套幾句,最起碼也得說說讓你覺得可以的場面話,但是,你的《中央社》全然無知,盡說屁話,這就讓人不得不痛批了。

 聖經中的詩篇就比詩經要早很久啊,至少大衛的詩篇作成也是在距今約三千年左右,中國文學是否能說是世界文學,那也得看當時的人能否接受?更何況連是不是唯一都有問題?

 真正的重點是用別人的場面話作為新聞報導,又不經查證,然後附和主子的觀點,喪失了新聞應有的堅持!果然印證了羅智強這廝自己的那本書的觀點,法律人你為什麼不爭氣?真的是不爭氣的鷹犬和無骨氣的法律人作副社長的《中央社》才會有這樣的報導!

 第七大錯,毫無常識

 明清八股文毒害中國,台灣的中國古文教材和錯誤思維讓台灣喪失獨立自主的思辨空間,而沒有了自己的文化和本土學術早已歷歷可證。

 容或錯不在古籍,但是,可譴責的是用國共兩黨選擇過的訓練法西斯鷹犬式的一言堂式經典教育訓練自己人民忠黨愛國,摧毀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石,是可惡透頂的混帳行為。

 歷史昭昭可證,沒人反對讀經學典,但可怕的是紅色政治寡頭和無恥國民黨獨裁政權的教育鷹犬,其訓練模式和違反人性尊嚴的強迫方法。

 若馬桶真認為這個讀經學典好,不妨請你兩個女兒到中國好好接受中華文化,放棄美國籍,再不然回到台灣來也行,不要想把別人的孩子教育成奴隸,自己的孩子就是自由人!

 學經的孩子不是不會變壞,而是被混帳政府變笨了,因為笨蛋比較好掌控!

 馬英九式的中華文化,說穿了不過是個道貌岸然、虛偽無恥,集敗德與無良知於一身的中國式醬缸文化,沒有什麼好學習的。

 讀經的孩子會不會變壞根本不是重點,因為好壞都是法西斯鷹犬的標準時,那好壞可能不再重要,重要的應該是不要讓讀經的孩子變笨,同時著重多元與批判,這才是今後台灣漢文化教育百年不變的方針!(段正明/律師,現於德國留學)


 【註】

 讀經孩子不變壞 總統強調經典教育重要

 

 〔中央社〕「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總統馬英九覺得滿有道理。馬總統今天與瑞典漢學家馬悅然對談,強調經典教育的重要,並指出對岸近年研究國學盛行,大陸在各地設立260多所孔子學院。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馬悅然夫婦,暢談古籍經典。馬總統當場還背了段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原文:「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馬悅然認為,背書還是有用。馬總統立即回應,「有用、有用、有用」。馬總統並認為,小時候讀的時候不完全懂,只是記下來,等到年紀大了開始做事,就會去想這些道理,愈想就覺得愈有道理。

 馬總統說,儘管大陸在40年前發生文化大革命,同時間的台灣是推動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有非常強烈的對比,但是,大陸近幾年興起研究國學風氣,許多高階企業人士前往北京大學上國學班,台灣專研國學的學者赴大陸的邀約也接不完。

 馬總統認為,經典教育非常重要,他曾在台北市長任內,在孔廟附設讀經班,吸引爆滿的小朋友報名參加。因為很多媽媽相信,讀經的孩子不會變壞,「我也覺得有道理」。

 馬悅然很推崇中國文學,他說,2800年前有詩經,可能是世界上第1 個詩選,那時要是有人問「中國文學何時走上世界文學」?肯定為天下大笑,「因為那個時候,世界文學肯定就是中國文學」。

 馬悅然是諾貝爾文學獎終身評委,曾翻譯過西遊記、水滸傳等中國古典文學作品,也翻譯高行健、沈從文等當代中文小說,致力於提升中國文學在國際的地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