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兩項人權公約,馬英九自取其辱


Jerome F. Keating Ph.D. 劉怡君譯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最近聯合國揭露,早在今年六月就斷然拒絕馬英九簽署的兩項人權公約(世界人權宣言中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台灣再度碰了冷屁股,也讓台灣總統馬英九貽笑世人的事跡繼續上演。難怪許多人因這件事和其他許多羞辱事件,繼續叫他馬笑話(Ma Ying-JOKE)。

 儘管如此,馬仍然聲稱,他的「友中」和「傾中」政策仍然有效。但是,對台灣人來說,該問的問題或該覺得羞辱的是:他的政策到底會達到什麼目的。以聯合國斷然拒絕的這一事件為例,事情早已在今年六月就發生了,但是,台灣大眾到現在才知道,假如政策行得通,為什麼要掩蓋到現在?

 馬英九繼續生活在虛幻的奇境,並不令人驚奇,他畢生都是如此。生活在虛偽不實境域的人,是靠形象過日子的人的第二天性。

 新聞媒體說,他是哈佛畢業的律師;但是,他從來沒有通過美國、台灣或任何地方的律師資格考試。告訴媒體這些實情,說了也沒用。國民黨說他是一個模範學生,但是,忌諱提及他是美國校園間諜,他打的小報告毀了許多台灣學生的一生。對此,馬的答覆是:「此一時彼一時也。」

 那臭名昭彰的6-3-3承諾和誤判世界金融形勢呢?他是否真的相信,還是用競選諾言來欺騙台灣人民呢?他說我們必須要給他八年的時間。當然,到時他將消失得無影無蹤,而誰會知道台灣的情況會轉變成怎麼樣?

 對馬來說,莫拉克颱風當然是氣象員的過錯,或是天氣或行政首長的不對──當馬專注於他的形象時,本就不該下那麼多的雨。高消費的中國人大批湧入挽救台灣經濟嗎?不幸的是,來台灣的人數遠不如他們承諾的數字,遊客消費也沒有那麼多。那麼,馬英九的政策管用嗎?即使在裝假的境地,也很難想出一個合宜的答案。

 以上這些事情,加上台灣一再被國際社會冷落,讓我們再來看看聯合國和馬的「中國友好」和「中國中心」政策行得通的說法。

 馬不顧慮聯合國、中國及其他許多國家猶如在泥沼中踐踏台灣形象,而找藉口來把所有事情合理化,是馬擅長的伎倆。如果問他,他會說:「我的政策正在發揮作用,無可諱言,台灣的形象再次在泥淖中被踐踏,但至少他們不對台灣吐口水。」什麼時候台灣才會覺醒呢? (譯者為Texas A& M University英語教學博士班學生,原文刊在http://zen.sandiego.edu:8080/Jerome) 



 〈註〉中華民國是聯合國會員的四十二年當中,簽署過此聯合國人權宣言的國際二大公約。但此二公約在國內從未經立法生效。(我猜疑這是因為台灣在蔣政權時代並無人權,所以未曾立法。) 

 今年五月,馬和立法院立法通過此二世界公約,並送交聯合國。聯合國拒絕受理,理由是:台灣/中華民國現在並不是聯合國會員。對此蒙受聯合國斷然拒絕,馬政府守密,到十月(?)才被揭露。馬想保持他在聯合國所作所為已正產生效果的虛偽外表,其實不然。不管馬如何聲言惑眾,他的所作所為一直是失敗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