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集團對黨內台籍政治人物展開整肅行動?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根據《聯合報》2010.03.27的報導,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經常上演砲打中央戲碼,基層早已按捺不住,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下周展開內部整頓,據了解已敲定約談名單,立委羅淑蕾列首位。

 報導指出,金溥聰日前前往台南縣市基層座談感受最強烈,基層縣市議員嚴詞痛批不分區立委沒有選票基礎,卻不時砲打中央,「基層有十個發言,十個都指向羅淑蕾」。

 

 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洪玉鳳向《聯合報》證實,基層認為不分區就像「黨官」,要替黨的政策辯護,「若做不到,那還算什麼碗糕不分區?」她曾當面要求金溥聰「要適當處理」。

 報導又說,中國黨中央黨部有黨務主管抱怨說,羅淑蕾經常上親綠電視台政論節目砲打中央,「真不知道她是執政黨,還是在野黨的立委?」

 報導說,金溥聰未直接點名羅淑蕾,僅提到「就是常上政論節目、在媒體面前對施政發表意見的那幾位不分區立委」。

 金溥聰表示,對於常上政論節目、對施政發表意見的不分區立委,地方基層都憤憤不平,這些黨籍立委應下鄉聽取基層聲音。

 《聯合報》的報導只提到羅淑蕾,不過,據了解,經常在媒體上向中國黨提出建言的侯彩鳳,也是被列入整訴的對象之一,其他上有多位藍營立委。

 自從中國黨在立委補選重大挫敗,馬英九把責任歸之於沒有重判陳水扁及未免除陳聰明職務之後,台北政壇就已了解馬英九將會展開內部整肅,政論性節目也曾數次指出,馬英九整肅陳聰明後,接著下一個整肅對象就是經常上《大話新聞》的羅淑蕾。

 如今,果然證實了馬英九真的要展開整肅行動,值得注意的是:

 一、這項整肅行動早在去年就已確定,而且經過運作在全代會上正式提案,但是,金溥聰現在卻託言是地方基層座談的反應;所謂地方基層,其實都是台籍人士,將發難者鎖定是台籍人士,其中的政治陰謀值得推敲。

 二、由於馬英九的倒行逆失,中國黨內的反馬聲浪日益高漲,其中包括了台籍人士及外省籍人士,但是,自從整肅陳聰明以來,到羅淑蕾,以至於被列入「留校察看」名單的侯彩鳳,卻都是台籍人士,針對性非常明顯。

 因此,這項被質疑有政治陰謀的整肅行動,其後續發展必須密切關注,中國黨內的本土派是否有覺醒、是否能夠團結,應該是關注焦點。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