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法西斯思想的今之古人


/劉進興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立委蔡正元要修《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反對ECFA的縣市拿不到統籌分配款。蔡正元絕非失言,他也提案要求金管會,以積極宣傳ECFA作為審查金融業登陸的條件。留美博士卻滿腦子威權思想,令人驚訝。

 財政部長李述德竟然也呼應他:「說到我的心聲」。馬英九則早就說過,不管人民是否反對,ECFA一定要今年通過。這群人,認為反對的人就是刁民,反對的黨就是亂黨,完全不知道民主時代的人民有反對的權利,政府有妥協的義務。他們是今之古人,而國民黨,不是現代政黨,是今之古黨。

 按照他們的邏輯,反對漲健保費的,就沒有看病的權利。票不投給馬英九的人,失業活該。怪不得八八水災時大家都懷疑,因為災區是綠營執政,馬政府才會一切慢慢來。

 威權時代的黨就是國。反對國民黨的就是非國民,企圖組黨就是叛亂。當時許多人失去自由,許多先烈喪失生命。經過半個世紀,才走出的陰影,馬政府上台後,好像即將重返。

 號稱經驗豐富的國民黨,為什麼重新執政後卻表現得二二六六?因為他們有的只是威權統治的經驗,但台灣人民經過民主洗禮,早已無法容忍舊的統治心態。八八水災、美牛案、ECFA,馬政府的問題都出在高高在上,無法與人民對話。馬英九卻以為是「綠官在搗蛋」、「陳聰明沒下台」、「不分區立委不配合」,顯然頭殼有問題。

 馬英九的大腦前額葉的確不太靈光,只能作制式思考。他的一切行為不脫「中國一定強」、「天地君親師」、「新生活運動」這三個主軸。馬凱教授在李濤的節目說,人民認為馬英九無能,才會對ECFA產生懷疑。這麼一個充滿法西斯思想的今之古人,當然無法說服現代社會的人民。

 風行草偃,才有蔡正元、李述德等的法西斯鬧劇。可惜啊,九○年代國民黨本來有機會脫胎換骨的,但他們驅逐李登輝,又掉回了歷史的深淵。

 馬英九下台後,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現在台灣人民已惘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