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馬英九角色互易,齊奔2012年!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巨型帕勞斯蚯蚓(giant Palouse earthworm)是生長在美國西北部帕勞斯農業區內。80年代末期起,科學家相信它們已經絕種。傳說中的巨型帕勞斯蚯蚓身長可達1公尺,喜歡吐口水,會散發百合香味。

 最近,愛達荷大學的科學家才陸續抓到幾條巨型帕勞斯蚯蚓。但是,以挖掘方式捕到的巨型帕勞斯蚯蚓,不是斷頭,就是截尾。今年3月,愛達荷大學在土壤中埋設8組電極,發射電波,激出兩條完整的巨型帕勞斯蚯蚓。

 完整的巨型帕勞斯蚯蚓,身長不及傳說的一半,不吐口水,也沒有百合香味。

 傳說中的馬英九,具有包括溫良恭儉讓等眾人皆知的人格特質。然而,一般而言,人是不會不停自我吹噓這些特質,除非有所圖謀;政客雖然要靠吹噓才能賺取選票,也是不太吹噓這些特質。馬英九算是極少數的例外;不只黨國替他吹噓,他自己也當仁不讓,時時趁機彰顯它們。

 因此,馬英九這些人格特質其實是個人與黨國共同塑造的成品!

 大家還記得馬英九曾經說過「子彈已經上膛」、「會死得很難看」?這些話縱使被法官自由心證為「無罪」,難道也被台灣人自由心證為「溫良恭儉讓」?

 在涉及2.4億元巨款且演出長達10年興票案上,其間,曾兩度出任黨主席的馬主席,卻在法院裁定由宋楚瑜領回後,堅持興票案「三不原則」──「不私了、不放水、不和稀泥」。

 但是,在已賣掉的以百億計的龐大黨產上,馬英九就寧可「存著私了念頭,勢必遭受外界嚴酷檢驗」的風險,也絕不「歸國庫或全數捐贈公益」?對於還在他手掌中以百億計的龐大黨產,他已經做到「咬住社會觀感,法理情都得站得住腳」的地步?

 由此觀之,台灣不是沒有類似「在土壤中埋設8組電極,發射電波,激出兩條完整的巨型帕勞斯蚯蚓」的機會,激出完整的馬英九原形,只是台灣人去除不了心中深根蒂固的黨國遺毒。

 台灣人自由心證馬英九是「好人」,放縱他在號稱要「說清楚,講明白」的ECFA辯論會上,不僅沒有「說清楚,講明白」,反而閃躲蔡英文的問題,反而火力四射,反而倒因為果。

 例如,馬英九說:「台灣如果選擇遺忘世界,世界就會遺忘台灣。」是否應該更正為:「在中國打壓之下,馬政府選擇遺忘世界,世界就遺忘台灣了」?

 例如,馬英九說:「我們要壯大台灣、連結亞太、布局全球。」是否應該更正為:「我們要連結亞太、布局全球,都需事先要中國點頭。」?

 例如,馬英九說:「恐懼不能救台灣,逃避只會扼殺台灣的生機。」是否應該更正....,停!只要一更正,就更加落實他對「民進黨是在恐嚇台灣人民」的指控,還是由馬英九自己表演!

 就在ECFA辯論中,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發生師公格山走山慘劇。馬英九在慘劇現場時,嚇到「走山原因不明讓他心裡毛毛的。如果很清楚是下雨、地震引起,就不會這麼擔心。 」這是「馬英赳」,還是「馬毛毛」?

 值得台灣人慶幸的是:ECFA這組電極也激出完整的蔡英文!

 蔡英文在辯論中,懷著不安的心,要向馬英九問清楚,聽明白,才好替ECFA把脈。蔡英文沒有被他激發成「暴力小鷹」,反而展現實事求是的精神,看在馬英九眼中,「我都傻住了,聽她講話的口氣,好像經濟部官員的樣子」。

 是的,蔡英文以「經濟部」的姿態起跑,一心要「入虎穴」的馬英九應該不會一想到2012年反而要下野,「就讓他心裡毛毛的」!(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