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馬英九,搶救台灣!──水雞篇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吳濁流的名著《亞細亞的孤兒》,描寫主人翁胡太明先後受到日本與中國歧視,導致混亂發瘋的悲劇。現今台灣是不是還是「亞細亞的孤兒」?

 2005年,西方的中國制定《反分裂法》,要制止台灣與中國斷絕父子關係。由中國的角度觀之,台灣不是孤兒,只是在外流浪,還沒回家;1979年,東方的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要盡到保護台灣的責任。由美國的角度觀之,台灣是孤兒,在美國領養中國後。還有,長久以來,好心的中國派一直提醒要當家做主的台灣人,北方的日本就是台灣的爸爸;很久以後,南方早已強大的菲律賓一定趕來要領回自始就失去的台灣。

 由此觀之,當今的台灣不是被迫,就是自願當孤兒,當亞細亞內唯一的孤兒!

 一般而言,沒有孤兒院、寄養家庭等庇護的孤兒,一切事務都要自己料理,一切麻煩都要自己搞定。更有志氣的孤兒,還會大聲講,在社會叢林裡面臨生死關頭時,也絕不要求善心人士拔刀相助。

 馬英九是孤兒,他是個很有志氣的孤兒,中國侵略台灣時,他說有保衛台灣的決心;他是個很有信心的孤兒,他說會說服中國,不強迫接回台灣。他近日才向CNN說,台灣「將永不要求美國人為保衛台灣而戰」!

 馬英九的志氣,馬英九的信心,把世界上所有弱小國家的領袖比得無地自容,這也是台灣了不起的另類驕傲!

 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爆發後,於次年出使法國的富蘭克林,對與英國戰爭,既沒有志氣,更沒有信心。他一直要求法國不只提供武器,更派遣軍隊。但是,富蘭克林的熱嘴只換來法國秘密提供武器給美國。直到英軍在撒拉托加(Saratoga)慘敗後,法國才派兵幫助美國。

 不只如此!馬英九說了「將永不要求美國人為保衛台灣而戰」後, 他的志氣,他的的信心更加高漲!

 以前,馬英九會藏好國旗,免得中國人看了生氣;會沒收國旗,免得中國人看了生氣;會禁用「建國」,免得中國人看了生氣。如今,他不知哪裡來的志氣,不知哪裡來的信心,石破天驚說的「將永不要求美國人為保衛台灣而戰」, 得到泛藍的讚美,得到泛綠的鞭打後,他更加狂奔。

 陳樹菊榮膺《時代雜誌》年度百大人物後,馬英九就很有志氣,很有信心的送國旗徽章給她別在胸前。馬英九一下子把陳樹菊代表自己到美國領獎的位階提高到代表國家,出使美國,讓世界,尤其是中國領導人見識國旗。

 雖然一般人看了國旗,會以為是一般裝飾,中國領導人看了國旗,可是好玩的嗎?

 但是,中國領導人看了國旗,又能怎樣?難道他們比馬英九更有志氣,更有信心?老天保佑台灣!保佑台灣有這位馬孤兒!(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