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馬英九,拯救台灣!──挑戰篇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五月23日,美國ABC電視台的連續劇《失落(Lost)》演出完結篇。劇尾時,查理問連續劇一開始即因飛機失事落難在島上的同伴:「夥伴們,我們現在哪裡?(Guys, where ARE we?)」。

 兩年多前,馬英九說:「我們準備好了」。但是,去年一場八八水災不只把一群已經準備好吃喝玩樂的傢伙打出原形,更暴露馬英九冷血、無能。

 在此,他的無能和冷血有關係。2008年520中國四川地震後,馬英九解囊、認養不落人。台灣發生水災並造成慘劇後,他卻不願立刻大規模救災。

 馬英九最近在辯解因救災導致大眾皆知的無能時,他說,防災勝救災,不願成無能象徵。但是,知道防災勝救災,就是有能?大家可是都知道防災勝救災,才起碼注意天氣預報等等。

 問題是:馬英九既然知道防災勝救災,他又做了哪些防災工作?他有沒有在八八水災之前做好防災?台灣人能奢望善於掩飾的冷血、無能馬英九,以事後強調防災重要,負起救災不力的責任?

 目前,台灣更面臨一場超級大災難。中國一方面無所不用其極,阻擋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活動,連關係全民健康的世界衛生組織也阻擋;另一方面,中國卻古道熱腸到恨不得台灣馬上簽下ECFA。

 在ECFA上,中國好比是騙子。騙子行騙時,都會口口聲聲對行騙對象稱弟道兄兼讓利,一直到受騙上鉤。當事人或許一時鬼迷心竅,不見得清醒,旁觀者卻鮮有不知其詐。難道馬英九都不曾將心比心,為什麼中國反而甘心情願在ECFA上對台灣稱弟道兄兼讓利?馬英九還要藉騙子的幫助,走向世界,這是哪一門子的手法?

 其實,與中國簽訂ECFA,並不需要什麼能力。尤其甚者,能力愈差,可能得利愈多。因為中國領導人見了喜歡,認為很快就可以佔有台灣,所有讓利會如數收回。

 南韓軍艦剛受創沉沒後,人在國外的馬英九自誇很有能力的召開緊急會議,啟動國安機制。現在,南韓確定軍艦係遭北韓擊沈,要禁止與北韓貿易、禁止北韓貨輪借道、要求聯合國制裁北韓。北韓揚言,將不惜一戰。很有能力的馬英九現在(本文寫於25日)何處?難道他的能力強到以前召開的會議能預防目前危機可能導致的後果?

 兩年來,馬英九的寶寶作為把台灣帶進失落中。台灣人,我們現在哪裡?

 面對目前的尷尬困境,「我們現在哪裡?」的最佳答案應該是:「幾乎是我們想要在的任何地方(Almost anywhere we want to be.)」。因此,蔡英文勇敢投入新北市長選舉、蘇嘉全勇敢投入大台中市長選舉,不讓勇敢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蘇貞昌專美於前。

 台灣人,我們要勇敢挑戰什麼?(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習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