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樂票大本營的過街老馬


/陳軍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633」跳票、「捐一半薪水」跳票、「農產品輸中」跳票、「不採認中國學歷」跳票、「庶民經濟」跳票、「斬斷黑、白金」跳票、「簽ECFA後簽FTA」跳票。馬政府變成了中央芭樂票大本營,跳了那麼多的票,百口莫辯,但唯一不變的是:視民意如敝屣,一貫蠻幹到底。

 得民者昌,失民者亡,是自古不易的為政之道,身為民主國家的民選總統卻如騎牆的軟骨酥,一看到對岸中國「政、經、武力崛起」,立刻見風轉舵,喜新厭舊,「馬上」利用台灣總統的名銜為跳板,企圖強制綁架台灣作為朝貢中共自甘為妾的貢品。

 從中、台雙方「ECFA」的洽簽行動上,馬總統雖然因中共公開反對台灣與他國簽署FTA而形同被公然呼巴掌,但其卻不以為意且繼續自我感覺良好,並仍然執意在六月一定要完成簽署,對在野黨依法提出有六成以上民意基礎的公投案卻嗤之以鼻,據此即可看出其人欺善怕惡、唯私利是圖的劣根性,根本不配當台灣總統。

 其實,ECFA的政治意涵遠大於經濟意涵,胡六點知道,馬終統也知道,所以,到底早收清單為何?五百或三百項?有無排除石化、機械強項?是否讓利?是否保護得了傳產?台灣接著能否與他國簽FTA等等,都是無關大局、虛晃一招的國共騙術,先把經濟框架的絞索套上台灣的脖子上再說,一旦成功,「祖國統一大業」就已經完成了大半,接下來就只剩下如何用政治軍事手段恣意凌虐台灣的枝微末節而已!

 但是,其人破功的騙術,善謊的嘴皮與包藏敗國禍心的真相一旦大白,還以為憨厚的台灣同胞會一再受騙上當?如今看來未必!馬先生做台灣總統不成反類中國過街鼠的下場,在人人喊打之下,終究會被打回原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