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各表是馬英九自欺欺人的詐術!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日前表示,九二共識就是1992年海協會與海基會達成的「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馬英九集團居然予以默認,充分暴露馬集團欺騙成性的本質,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嚴厲唾棄。

 但是,包括中時等統媒卻也興奮的認為,這表示中方明確同意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提出嚴重警告表示,這樣的分析除了顯示對歷史的無知,更可能因此直接陷入中國「一中原則」的漩渦,讓台灣面臨萬劫不復。

 賴怡忠指出,李亞飛八月十一日在圓山飯店的談話,只是重覆海協會1992年「表示同意以各自口頭表述的方式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態度」的立場。

 他分析,海協會於2005年出版的「九二共識、歷史存證」一書也強調此敘述,並在該書中一再表示雙方根本沒有「一中各表」的共識。中方認為1992的共識是「雙方各自口頭表述一個中國原則」、反對一中各表的態度,一直都沒有改變。

 賴怡忠強調,李亞飛只是重申海協會既定立場,統媒竟可將其曲解為承認一中各表,如不是對歷史的無知,就是有意欺瞞。

 他說,中方堅持「口頭表述一中原則」,不接受「一中各表」的理由,是認為當時李登輝政府其後將中國的涵義解釋為歷史的中國,並把現在界定為階段性的兩個中國,與中方「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沒有分割」的一中原則立場相違背。

 賴怡忠表示,換句話說,中方反對一中各表的理由,是這可能會讓台灣透過詮釋一中而挖空其政治涵義。因此,中方堅持要在「一中原則」下,但容許有不同的表述方式。

 他分析,中方不擔心台灣對中華民國的堅持,因對北京來說,世界的一中共識是「世界只有一中,北京政府代表中國」。所謂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之說是不被世界接受的。

 他說,北京最擔心,是台灣不承認為中國一部分,但當台灣政府也同意其是中國一部分時,雖然主張這個中國是中華民國,由於世界都承認北京政府代表中國,自然會使北京政府代表台灣。

 因此,賴怡忠說,所謂一中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爭議,根本是假議題,只要台灣同意是中國的一部分,在國際上自然就被北京政府法理併吞了。

 對於馬英九集團以詐欺手法瞞騙台灣人民的做法,賴怡忠最後警告說,這種自欺欺人的態度只會給台灣帶來災難。

 他並勸統媒與馬統學者們,別再費力粉飾「一中原則」,他說:「省省自己的口水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