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政權是中國的馬前卒?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中國新華網報導,9月7日,釣魚島附近海域,一艘中國拖網漁船受到日本海上保安廳一艘巡邏船衝撞,後又受到日方另外兩艘巡邏船跟蹤、衝撞、截停、登船、檢查。

 中國拖網漁船真的受到日本巡邏船衝撞?

 中國新華網繼續精彩報導「日方巡邏船接連衝撞中國漁船」,10時15分左右,「與那國」號巡邏船船尾附近部位與「閩晉漁5179號」船頭附近部位發生碰撞。10時55分左右,在距離久場島15公里處,「閩晉漁5179號」與阻止其前行的「水城」號巡邏艇右舷發生碰撞。

 第一,日本「與那國」號巡邏船應該用船頭去撞「閩晉漁5179號」,卻因技術不佳,落成船尾附近部位撞上「閩晉漁5179號」船頭附近部位。

 第二,日本「水城」號巡邏艇本來要阻止「閩晉漁5179號」前行,卻因技術不佳,落成用船右側去撞前行的「閩晉漁5179號」。

 由此可知,這兩艘日本巡邏船都因個別技術不佳,才撞上中國漁船。

 日本巡邏船技術不佳,接連撞了中國漁船,不得不老羞成怒,扣押中國漁船。日本法院更判決,繼續關押「閩晉漁5179號」船長。

 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國外交部不停的召見日本駐中大使丹羽宇一郎,中國人民也群起示威抗議日本。

 台灣呢?台灣又不是末期的大清帝國,對中日兩國在國土上開戰當然要贏過中國人民示威抗議。9月7日,馬英九政權就派遣大艦隊(12軍艦,包括6艘大型船艦,而海巡署只有14艘大型船艦)到釣魚台海域。可惜,台灣大艦隊可能沒有對日開火,遭到保釣人士黃錫麟指責政府護漁不力。

 如果中國漁船是銜中國政府之令到釣魚台,馬英九政權也是銜中國政府之令到釣魚台,馬英九政權豈不是淪為中國的馬前卒?

 說明:為什麼「馬英九政權淪為中國的馬前卒,銜中國政府之令」?

 一、馬英九等人罵陳水扁鎖國,罵到現在,罵民進黨鎖國。既曰「鎖國」,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二、既然「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還銜中國政府之令,跟著去釣魚台試水溫,甘心淪為「閩晉漁5179號」第二,不是馬前卒是什麼?

 三、主動「護漁」只是表面。小時候,每逢10月10日,報紙都會「家家戶戶歡慶」。其實,我們那裡的警察都會挨家挨戶要我們插旗,不插不行。現在,哪一家還有插旗的圓圈裝置?(綠點/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