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騙術治國!中生學歷認證溯往有譜?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教育部才開放中生來台,就立刻「溯及既往」,1992年以來的中生學歷有獲台灣政府承認的管道,台聯主席黃昆輝痛斥馬英九是騙術治國,說一套做一套,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卻帶頭詐騙,是對全國學子最壞的示範!

 黃昆輝強調,馬政府一向就是騙術治國,例子比比皆是:

 ──一開始強調ECFA是經濟的,才簽完ECFA就要推出什麼教育ECFA、文化ECFA!
 ──馬英九信誓旦旦說不開放中國勞工,但在2008年執政後,大幅開放企業用「專業人士來台」名義變相引進中國勞工!
 ──馬英九強調不開放農產品來台,但是,走私的中國農產品滿市場,冒充台灣貨,打擊農民!

 黃昆輝說,馬英九說一套做一套,罄竹難書,總而言之都是謊言,他呼籲台灣人民應該盡快認清馬政府的騙術。

 身為教育界出身的黃昆輝痛心地表示,曾幾何時最為人尊敬的教育界已經淪為政治的工具、錯誤的示範?

 他抨擊馬英九開放中生來台,本來是為了幫助台灣大學校院招生不足的問題,開放中生來台就必須承認中國學歷,卻反倒吸引更多台灣優秀學生到中國一流大學唸書。

 他說,今年中國立刻祭出台灣學測成績免試入中國大學,已經引來不少台灣一流大學錄取生去中國就讀,明年一般認為人數會更多。

 因此,黃昆輝說,承認中國學歷的政策根本是「偷雞不成蝕把米」得不償失的政策,將會衝擊台灣高等教育的品質,他不懂教育部的邏輯為何?教育界人士為什麼沒人說話!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