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藍權貴集團胡搞要命的文湖線


/劉重義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10月12日《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

 「捷運文湖線原 設計是無人駕駛的中運量系統,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於去年底對外宣稱文湖線穩定度達九十九%,結果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審查預算發現,捷運公司竟專簽增加一百六十一名隨車員,預算增編一億餘元。」

 本人自去年7月柵湖線(後來改名文湖線)開通以來,幾乎每天搭此線上下班,親身經歷赤藍人馬英九、 郝龍斌及其貪瀆共犯集團如何像現在搞「花博」一樣地糟蹋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

 通車後的前半年,不斷出狀況,常常發生通訊中斷而停車,另有變壓器起火燒毀、擠軌、下雨天車廂漏水等事故,驚險重重。

 即使到今年四、五月,還碰到捷運車停在黑漆漆的松山機場下方的隧道裡,廣播器傳來「松山機場站」已到,車門也打開要乘客下車,當然沒人傻到真的跳出去,後來改以隨車員手動駕駛,才真的抵達「松山機場站」。

 接著,捷運車又錯亂地停在民權東路十字路口上空,廣播器又傳來「中山國中站」已到,車門又打開,急躁的乘客若真「下車」,可能不被電死也會摔死。很明顯的,當天文湖線的自動控制系統是錯亂的。

 近幾個月來,系統錯亂的問題似乎沒有發生在本人搭乘的時刻,問題是否已經解決不得而知。但是,車廂太小無法負荷上下班擁擠的人潮已經顯露出來,情況愈來愈嚴重。

 目前在尖峰時段,大概是三到四分鐘一班車,若自動控制系統沒有瑕疵,可能可以再縮短間隔以增加班次,暫時疏解部份人潮壓力。

 郝龍斌若企圖用隨車員的「緊急反應」來應付可能潛伏的控制系統錯亂問題,暫時拖延運輸容量嚴重不足所要面對的責難,以掩飾濫花七百億的錯誤決策,這是拿乘客的生命安全做賭注。

 乘客當中,可能會有將近10%的赤藍人,他也顧不了了,由此可見赤藍權貴之可惡。

 這個由心不在台的馬英九所拍板定案的中運量系統,註定要把赤藍權貴的害台惡行天天做為樹立台灣民族尊嚴的活教材。讓台灣人清楚地看到,外來的赤藍權貴只為了圖眼前的私利,不可能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做負責任的思考。

 只有心懷台灣獨立建國的台灣人,才可能把台灣人的幸福與安全當做最重要的考量。台灣人,絕不要再讓赤藍權貴繼續掌握台灣社會的公權力了,他們是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11月底的五都選舉,絕不要把票投給任何自認為是中國人的赤藍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