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集團居心叵測,要摧毀台灣軍隊中立!


/sunday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台灣的民主化過程中,軍隊保持中立,不介入、不表態,是台灣在各種政爭中能夠平安過渡的重要關鍵原因。

 但是,這樣的情況恐怕不會再保持下去了,因為現在馬集團推動的「不在籍投票」,絕對會讓軍隊被迫表態,最後形成軍方捲入政爭之中。

 試想一下,開始進行「不在籍投票」後,設在國防部大樓內的軍人投票票匭,開出來的結果是一面倒的支持某政黨,算不算是一種表態?

 如果國防部支持的人選就是後來的當選者,那也就罷了,如果國防部支持的對象,與最後當選者不是同一人,那會不會引起社會新的疑慮與動盪?

 這是很嚴肅、很重要的問題,一心忙著規劃如何「豬羊變色」的官員,不知道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如果沒有想過,那就是失職,如果有想過,那就是可惡。

 憲法保障人民秘密投票的權利,就是要人民免於恐懼的去投票,也不用在投票後擔心秋後算帳。軍方的情況不同於一般選區,今天票匭設在軍方營區裡,會去投票的就是這個營區裡的駐軍,投票結果完完全全就會顯示這支部隊的政治意向。

 這不就是逼這支部隊表態,讓秘密投票的精神蕩然無存?某一個社區的政黨支持色彩都可能左右未來當選者對這個選區的態度,更何況是一支握有武力的部隊。

 再試想一下,如果南部某一支部隊的投票結果,與國防部的投票結果完全不同,而且這支部隊支持的不是後來的當選者,那這支部隊的主官會不會因此受到「注意」?

 同時,這也會出現基層部隊是否支持現任三軍統帥的疑慮,另一方面更有可能讓這個主官在未來的仕途上蒙上陰影。結果就是造成未來基層部隊的主官可能會用各種手段來防止投票結果出現不利於自己的情況。

 而且,一旦某部隊的投票結果與當選者分屬不同政黨,那未來當選者會不會在選換主官時,加入選舉考量,選擇以「自己這邊的人」去好好整頓這支部隊,以求在未來競選連任時,獲得有利的地位?

 此例一開,不止軍方的升遷將陷入政爭之中,各部隊的政黨支持傾向被精確的調查出來,並且公佈在網站上,也將會完全分裂國家的軍隊。

 軍隊的中立化,是台灣社會好不容易建立出來的成果,雖然多數人都認為軍方長期以來有較固定的政黨傾向,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這都只是憶測。

 台灣人民普遍不認為軍方會公開、光明正大的在政爭中表態,甚至選擇武力介入。但是,這個「不在籍投票」就要摧毀這個得之不易的信任。

 未來軍方在大選中被迫表態後,介入政治爭端的情況恐怕會無法收拾。軍隊擁有致命武力,一旦被放出來,就很難再將他們收回去。政客為了大選而算計的同時,難道真的要將台灣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嗎?

 就算能採用某個方法,讓軍方的投票結果不會被外界得知,但是,這又引發另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監督」軍方的投票公平性。

 台灣在不到二十年前才走出執政黨光明正大作票舞弊的時代,今天如果軍方的投票結果不夠透明,無法被公眾所監督,那引發的爭端恐怕一樣無法收拾。

 而令人扼腕的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似乎仍然沒有看到這個危機,還停留在論述「不在籍投票」對大選結果的影響,卻沒有看到這背後的巨大危機。

 只能說學者從政不一定會更好,但是,這個唸了很多書的學者要是存心作惡,推出來的政策將會是包裝精巧的毀滅性武器,可以一舉摧毀台灣民主制度的最後防線。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