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馬集團對楊淑君事件打馬虎眼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楊淑君事件發生後的第三天,馬英九集團才出面召開記者會,企圖平撫此事件的民怨,但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認為,很明顯的,馬政府是企圖將此事件從「國家受辱」降格為「選手受不公平待遇」。

 黃昆輝指出,馬英九對亞盟公開指「中華台北使用驚人的騙術」默不作聲,只能在國內說說「為選手爭取公道」的風涼話,只是再次凸顯馬英九的軟弱無能!

 他強調,楊淑君的事件已經不只是選手個人的清白或榮譽,更是台灣的國格被糟蹋,但是,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的說法還是在「幫助選手提出仲裁,討回公道」的層次,難道這是楊淑君一個人的公道、榮譽而己嗎?

 對於楊淑君事件延燒至總統都不能不表態,黃昆輝表示,雖然馬政府在眾怨難消之下,從「吞下去」到吳敦義的「吞不下去」,態度急轉彎是被人民逼得不得不表態,但總算是已正視到人民對政府軟弱的憤怒。

 他說,馬英九既然說要「爭取公道,未獲結果前,絕不停止」。他呼籲馬英九一定要信守承諾,爭取出結果,給台灣人民一個交代,不要不了了之,口頭罵罵了事!

 黃昆輝要求,馬政府現在口口聲聲要為楊淑君討回公道,提出仲裁,這也只是緩兵之計,因為時間一拖,事件就過了,傷害已經造成。

 他說,馬政府在馬英九懼中、媚中的態度籠罩之下,官員到了國際場合當然挺不起腰桿來。他要求馬政府如果有誠意,應該提出仲裁的時間表,要求亞盟在一定時間內提出重新調查的結果,不要讓亞盟又用「拖」字訣矇騙我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