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鬃痛,你真的不懂楊淑君和台灣人的心!


/瑰島綠妹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楊淑君──這個清秀率真的台灣女兒,坐地痛哭的這一幕,深深牽動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心。

 這幾天來,看她憔悴的臉龐,還得勉強打起精神應付媒體,實在非常心疼。除了她自己在人格和心理上遭到抹黑與傷害,楊家爸媽還得面對這個政府運用龐大行政資源,在選舉前,隱隱約約施加的壓力。

 聽著楊爸爸沙啞痛苦的聲音,看他壓抑著心中的不平,還得勉強自己感謝這個一開始居然要自己寶貝女兒「吞下去」的政府——台灣人的心中,真是百般的不捨、不忍、與憤怒!

 2010年11月17國恥日之後的第三天,下午三點三十分,偉大的「種花民國」行政院官員(是二把手,還不是大當家呢∼),終於出來開記者會聲援台灣選手楊淑君。

 在選手的人格、國家的國格,早已被踐踏殆盡的時候,這個政府不過就是要粉飾自己的無能與懦弱而已!

 連國內記者都群情激憤,快要按捺不住的時候,官員諸公們仍然頗有保留,高高舉起,又輕輕放下。靠民脂民膏住豪宅、配名車的大官們,說是要按照正常程序走,維持總統的高度;台灣人民一聽都快昏倒了!

 台灣網友們第一時間,就鉅細靡遺找出真相;拿納稅人錢的官員們,還在謹慎評估,搞不清楚狀況,還說不要泛政治化?官員諸公被罵了才在第三天開記者會,選手一生的努力和清譽,早已付諸流水。

 這跟誤信對岸消息,延誤搜救,害死多位漁民的案件,不是如出一轍嗎?如果網友比政府還要厲害,台灣人民根本跟孤兒沒有兩樣,什麼都得靠自己自救,那養這堆政府官員有啥路用?

 在這關鍵48小時,馬政府當然可以繼續拗說,為了保護仍在比賽選手的權益,所以惦惦不作聲。但人民想說的是:

 國家機器坐擁最龐大的資源,當前線選手無故「戰死沙場」時,後方的領袖理當以安定民心為第一要務。身為國家最高統帥,一方面必須竭盡所能保護選手身心的狀態,而不能容讓她或國格被任意羞辱,一方面必須勇於承擔,誠懇面對不滿與質疑,並且運用各種外交、政治、經濟手段,向國人與國際,證明自己的格局與能力。

 然而,馬鬃痛,你真的瞭解人民心中的痛在哪裡嗎?

 你說,和中國維持友好,能為台灣人民代來更好的生活,但是,你卻不斷棄守國家、國旗、國號的最後底線,一切向「中」看齊——台灣人民的福利、台灣學生的權益,遠遠不如對岸的中國人。

 台灣人民無論在國內、國際,都像孤兒一樣,這個政府關心的是選票和中國的臉色,遠遠勝過人民的需要與生活。對國民黨政府而言,台灣人不過是提供選票、供他們玩弄的選舉機器人而已,何等悲哀!

 如果沒有這兩年來,馬政府在外交、內政、經濟上,一再地打壓自己人、出賣國格,群情不會如此激憤。人民的情緒已經蓄積已久,楊淑君的事件只是一個引爆點,讓民怨剎那間如火山爆發,並且一發不可收拾。

 馬政府以三百萬做為選舉前要脅的籌碼,看看楊淑君在面對政府官員時,那傷痛而勉強擠出的苦笑,她心中對這些無恥又無情的官員們,想必是百感交集吧!

 試問:如果不是恰好發生在選舉前,台灣女兒的羞辱,恐怕就是暗自垂淚吞忍罷了?!

 當台灣的孩子在外受到屈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家的溫暖,就是父母的懷抱。從面對馬吳政權的虛情假意關懷,到第二日飛奔回鶯歌老家,淑君臉上笑容的轉變,從看到官員的強顏歡笑,到被父親緊擁時轉為燦爛,就知道她真正的感受。

 行政院長沒有在第一時間為台灣選手辯護,卻拼命為中國技委趙磊說項;兩相對照,無限感慨。這次打壓背後真正的黑手,究竟是不是中國?相信楊淑君知道,台灣人知道;只有馬政府的官員啥也不知道。

 面對如脫韁野馬般的施政,手無寸鐵的人民唯一的武器,只剩下手上這張微薄得可憐的選票。台灣人只有用選票表達立場,狠狠揪住馬鬃讓牠好好痛一場,才能在台灣墮入深淵之前懸崖勒馬——

 馬鬃不痛,人民心痛!

 只有讓馬鬃痛到骨子裡,才會知道楊淑君和台灣人心裡要的是什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