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馬的黨國復辟•棄絕馬騙子


/Jerome F. Keating Ph.D. 譯者/藍唯文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 中國打台灣一個耳光

 馬英九──也就是台灣阿Q,繼續吹捧他對中國卑躬屈膝及和解懷柔的態度,讓六十年來兩國的關係進入最佳狀態。什麼最佳狀態?讓人不禁懷疑,最差的狀態是像什麼樣子。

 馬英九自吹自擂,說他的「低調」與「沒有意外」的策略很有效。到底是對誰有效?我倒是想告訴他,對台灣人來說這些策略意外連連。

 最近的一次難堪的意外,是參加東京國際影展的台灣代表,他們在影展入口被擋駕,沒有走上綠地毯的(星光大道)。

 這是怎麼一回事?一個低階的中國代表團團長江平要求台灣改用「中國台灣」。他不僅要求台灣不可以使用近幾年來沿用的名稱,還要求日本在十分鐘內解決這個問題,要不然中國代表團就要杯葛,而且會考慮永遠不再回來參加。這對台灣,甚至日本,都是一記大耳光。

 結果就是:台灣代表團被拒絕入場,也不能走上綠毯接受拍照等等。之後,當然日本方面找了各種理由道歉,但傷害已經造成。這都讓我們更清楚看到,馬英九的策略沒有效。

 想想看,要是像江平這麼低階的人都可以做這樣的要求,可想而知,他一定是被中國高階人士授意過,或者,倘若不是被指使的,那他可能已經知道,像他這樣低階的人做這樣的要求不會受懲罰,甚至回國後還可能受到英雄式歡呼。

 馬阿Q還是繼續說他的政策行得通。然而,台灣人該問的是:他們的國家還要被打多少次耳光,還要忍受多少傷害,他們才會真正了解,這該是棄絕馬騙子的時候了。

 ● 又一中國國民黨「黨國」標誌在台北落地敗亡

 台北市法院最近判定三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莊瑞雄、黃向群)的台灣歷史古蹟損毀案無罪。這三位議員去年爬上景福門,將最近重漆的中國國民黨黨徽塗上白漆。

 提出告訴的檢察官無疑是想拍馬總統的馬屁。或者,因為他們想捍衛馬英九當總統後提出的中國國民黨親華行動。台北市政府(目前在市長郝龍斌任內)也曾助長這樣的控訴。當時的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李永萍在第一時間指控這三位市議員知法犯法的行為。

 但真正顯示的是,中國國民黨的外來投機政客才是有罪的被告,他們不但損毀歷史古蹟,也知法犯法。

 景福門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清朝─比日本將台灣建造成模範殖民地的時代更早。

 1966年台灣還是一黨執政體系的國家,中國國民黨趁著景福門修繕之際,把他們的黨徽漆在門上(那不就是毀壞歷史古蹟嗎?)這樣的行徑,就像美國的共和黨把黨徽漆在像林肯紀念館之類的建築上。成何體統?

 馬英九2008年就任總統之後一年,台北市的國民黨員決定要繼續用標記來聲明這個清朝古蹟的擁有權,重新漆上1966年的黨國黨徽。結果就是,真正毀壞歷史古蹟的罪犯是中國國民黨,不是那三位民進黨市議員。那是早在1966年就該檢舉的行為,但是,當然在那個時代,任何發聲抱怨的人都會被關起來,要不然就會被送到綠島。

 我要對這三位致上敬意,他們勇敢挑戰市長郝龍斌,也間接衝擊了馬英九的大中華計畫。還有許多中國國民黨黨國黨徽需要移除,之後,台灣才能真正成為台灣,叫外來投機政客打包回家。

 ● 台灣政治連續劇:這一次當然又是秘書搞的鬼

 近來台北市長郝龍斌搶了馬英九一個鋒頭。台灣人應該還記得,從前馬英九當市長的時候,因為他的銀行帳戶裡多了五十萬美金而被控貪污。馬英九從容的躲掉了砲火攻擊,因為他說是他的秘書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把錢存入他的戶頭。

 那些令人懷念的好秘書呀!當你的銀行戶頭需要額外的五十萬美金的時候,他們在哪裡呢?我一生中雇用過十二個秘書,從來沒遇過一個會把額外的五十萬美金放進我的帳戶裡。

 言歸正傳,馬英九找到一個願意的秘書,所以,他悻免了牢獄之災。馬英九的秘書坐了九個月牢,然後因為行為良好而被釋放。

 再說台北。郝龍斌目前正被許多起貪汙控訴纏身,所以,他聲稱真正貪汙的決策是由他的秘書長楊錫安做的?到底是誰在管理台北市,是秘書們?市長的秘書長?或許這次選舉我們應該要把票投給這些祕書,不要去理管郝市長算了。

 現在我知道了,要有更乾淨的台北市,就要選秘書甲;要肅清貪污,就要投秘書乙,依此類推。

 台北市的檢察官,他們好像將錯就錯。如果馬英九可以脫罪,為什麼郝龍斌不行?難道這是台北市選民要的結果嗎?(藍唯文/從事語文與教育工作;原文刊登於http://zen.sandiego.edu:8080/Jerome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