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馬英九,當美國人有啥好?


/羅伯特亞當斯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王老頭「殺妻」的新聞震驚社會各界,看到電視上的畫面,我心想這不是UDN的某位格主嗎?雖然只有網路部落格上的「一面之緣」,平常也沒有關注這位上海老伯伯的文章,但是讀了他的心路歷程:

 「人都想去美國做美國人。
  去美國做美國人有什麼好呢?
  我不知道去美國做美國人有什麼好....
  我只知道孩子們都去了美國,對老人家其實真的很不好。」

 真想問問馬總統賢伉儷,您們的未來會不會也跟王老頭一樣悲哀?

 在美國當留學生,都知道綠卡與美國公民資格要如何取得,就算自己沒有興趣,在留學生圈子中,誰會不談這個話題!一旦情投意合的兩方看對眼了、想要結婚以後,接下來一定會考慮是否在美國生小孩。

 畢竟在美國留學,生活開銷與學業競爭都是關鍵的日常壓力,為了孩子的美國籍與未來著想,多半理性的留學生伴侶,難免會在美國生下小孩、成為理所當然的美國公民。當小孩擁有法定的美國國籍,將來要依親歸化為美國公民又有何困難?

 據此想來,馬總統賢伉儷也是如此在美國生下大女兒,否則自稱打工唸書、經濟拮据的賢伉儷,哪能在美國產子育幼?馬唯中是當然的美國人,至於馬元中久居美國、在美國都可以工作賺錢了,是否為美國人還需多說嗎?

 同樣都是總統,如果阿扁也有個美國人孫子,恐怕禍及第三代,藍營質疑與譴責的話語鐵定不斷,加上媒體和輿論的政治炒作,扁孫如果是美國人,那就是天生被政治判死的宿命結果!

 反觀馬唯中與馬元中兩位第一家庭的成員,不但在美國勇敢表現熱愛星條旗的忠誠,當她們一邊賺美元、一邊誓死效忠美國的時候,國內輿論和媒體自動消音不評論,藍營政治人物更是默許與同情,不但不能批評,還要懼怕兔死狐悲、殃及池魚的外溢效果。

 當美國人有什麼好?不妨請王老頭問問馬總統與中國國民黨,當馬總統的綠卡可以自動失效時,為何馬唯中的美國籍不能自動拋棄?難道雙重國籍的馬唯中,對中華民國的唯一貢獻就是回國投票支持他老爸繼續當總統?

 有一位藍營的政治人物都可以公然欺騙台灣人民,領國家薪資與福利、又享有美國公民身分,這種荒唐、詐欺和叛國的無恥行為,為何看不到任何政治追殺與媒體譴責呢?

 藍綠的美國人情結,在媒體和輿論面前,還真是天生不平等,人為「不公評」的極致!

 利用ECFA作為「經濟一中」又「依中」的橋樑,再來又大肆吹噓「九二共識」、奢言「一中各表」,只是為了政治上「一個中國」的終統原則!「經濟一中」加上「政治一中」,請問台灣人民哪有選擇保持現狀的權利?在馬英九積極傾中的「一中原則」下,難道賣不賣台不是早晚的事?言詞辯論上的飾詞狡辯還需要認真看待嗎?

 1949年中共把中華民國消滅、趕到台澎金馬;1971年聯合國把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的權利剝奪消滅,「偽中國政府」的中華民國繼續欺騙國人與國際,迄今還自認是「中國」的法定代表。在現今的國際共識與外交承認下,誰說「一中原則」不是消滅台澎金馬主權、統一台灣人民的最佳利器?

 當美國人有什麼好處?當台澎金馬被迫接受統一、主權不再獨立自主時,請問馬總統,您要不要去依親歸化呢?誰說馬英九不是心向中國、自願做美國人?(取材自UDN『政治雜論閣』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