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金大樹將倒,猢猻們被迫作勢散逃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新年開年,山雨欲來,挑戰馬英九與金溥聰領導權之『全面啟動』的浪潮,已在台灣蠢蠢欲動!」這是被外界視為藍營寫手的黃創夏所提出的警訊。

 黃創夏還以充滿惋惜的語氣,這樣質疑:「所向披靡、牛氣沖天,二○○八年『完全執政』的國民黨,才短短不到一千天,為何陷入『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的分裂哀愁?」

 黃創夏在最新一期《今週刊》以【國民黨「金馬指揮部」警鈴大作】為題,拋出這樣的問題:「現在『金馬指揮部』的真正挑戰才浮現,泛藍勢力如何分配?還能靠什麼去黏著、去主動化解分歧?」

 他寫道,「過往順風的『金馬指揮部』已然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險灘與暗流,邁入民國一百年,所有的消息對於馬英九與金溥聰為首的國民黨『金馬指揮部』領導威信,都像是一聲又一聲急促的警鈴大作。」

 被黃創夏視為「一聲又一聲急促的警鈴」的事例,包括:南投草屯鎮長補選、關中風波、金溥聰狀告宋楚瑜、北市議會跑票風波....等等。

 他說,泛藍內部太多人已經預判『金馬指揮部』不再是『績優股』,各謀生路的暗潮頻生。其中,有人是意圖『收購委託書』,結盟被『金馬指揮部』嫌棄的地方派系與『本土派』;有人是圖『另立門戶』不想繼續當『金馬空殼』下的寄居蟹;更有人是『待價而治』,趁勢展現實力,好和『金馬』重議交換價格。

 黃創夏分析,○七年到○八年,馬英九和國民黨之競選組合,是為了要打敗陳水扁而結合。來自各方的人馬加盟,團隊的個性、決策風格、思考習慣、溝通模式其實都有不同。

 他說,國民黨再執政之後這兩年多,每當需要整合互動,動見觀瞻時,卻時有摩擦會發生,其中有的人要呼應深藍、有的人是要安撫淺綠、有的人對財經較偏愛、有的人喜歡打游擊戰模式、有的人喜愛打正規軍大會戰、有的人注重弱勢團體、有的人怕被貼上『反商』情結。

 他說,三年多前,在局面混沌之際,意見不合、溝通不順、決策不滿....泛藍內部各路人馬都忍了,但是,現在「『金馬指揮部』的真正挑戰才浮現:泛藍勢力如何分配?還能靠什麼去黏著、去主動化解分歧?」

 重點在於:「特別是這兩年多馬政府執政並不順遂。開年後,又有七十三個選區立委要重新提名,權力重組之際,各方勢力再也不能『相忍團結』之際,泛藍內部這些矛盾發生的可能性,勢必將愈來愈高。」

 不久前,李登輝辦了九十壽宴,黃創夏認為,「其中最讓人關注的,是曾經和李是情同父子又翻臉的宋楚瑜如期赴約,而一直是馬英九潛在競爭者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高居首席,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謝長廷等綠『天王』並肩同歡。」

 黃創夏引述與會者的話指出,席間的共同話題,「焦點集中於譏諷、抱怨、評論『金馬指揮部』種種作為,話匣打開,賓主盡歡。」

 他又說,兩年多以來同床異夢的國、親、新三黨,在年前台北市議會『跑票風波』後,親民黨與新黨被國民黨某些人指控,內鬥上演後貌合神離的泛藍,終於有了『涇渭分流』的態勢。

 面對即將到來的年底立委選舉提名之爭,黃創夏認為,「泛藍的『本土派』、『橘色系』、『黃色系』與『正藍旗』之爭,方興未艾。」

 他強調,台北政壇還漸漸有『另尋潛力股』的耳語,有些人預判『崇禎』將倒,寄復興希望於『朱三太子』朱立倫;有些人則想要『世代交替』,放話想要促成郝龍斌與連勝文結盟,重整『連家軍』。

 他在結論中說,「民國一百年才開年,已在在顯示 : 『挑戰金馬指揮部』冬風吹、戰鼓擂,泛藍大宅門之內,山寨林立,誰也不怕誰。」

 這不是黃創夏第一次對馬集團進行深入評論,過去一年來,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已經多次對馬集團的施政提出警惕式的評論,其中還在馬集團對媒體的置入性行銷鬧成風波之前,就曾做過內幕性的評論了,但是,馬集團始終沒有警醒,反而變本加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