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把人民打到趴,自己卻辦轟趴


/陳柏祥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日前考試院恢復18趴回補的政策及關中為18趴護航的講話,引發社會各界譁然,紛紛痛批政府的不公不義。其實,從馬英九執政以來,如此「劫貧濟富」、「圖利自己」、「把人民打到趴」的作為就屢見不鮮。

 馬上任後,立即將油電價一次漲足,引發民眾搶油及物價騰飛,當時政府的理由是因前任政府凍漲,應回歸「市場機制」,經過二年多的「市場機制」後,去年中油1至11月的盈餘卻離譜的高達190億元,全年盈餘恐超過200億元,與法定盈餘的124億元相比,試問,增幅幾趴?回歸市場機制在哪?

 馬英九上台後,將他的國務機要費大幅上調,去年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預算,編列了4000萬,與98年度3000萬相比,更是大幅增加1000萬,增幅高達33.3趴。

 除國務機要費外,馬英九的「保健費用」高達50萬,約等於一般中產階級一年的薪水,與扁政府時代總統健檢費一次1點4萬相比,馬的「保健費」增幅又是幾趴?

 跨年的大佳煙火耗資3000多萬,卻只准包括馬蕭等8000多人進場,與耗資6000萬而有七八十萬人觀看的101煙火相比,大佳煙火「人均觀看成本」不知高達幾趴?

 以上僅是縈縈大者,更不必說還有肥料費、健保費、瓦斯費調漲,及人民薪資的停滯。

 看到馬政府執政以來一連串剝削人民及圖利自己的作為,或許對馬英九自己來說,景氣真的已經「復甦」了,但是,對於當初投他票,期望能實現633的人民來說,真是欲哭無淚。只能說,這樣的政府,真是一個「把人民打到趴,自己卻辦轟趴」的政府!(陳柏祥/國會助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