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朔指責馬英九說了很嚴重的大謊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

 吳淑珍經醫療檢查判定免入監的案子,引起仇扁陣營的高度反彈,揚言「二○一二票投不下去」了,馬英九發現情況嚴重之後,施出慣技宣稱他沒有介入這種個案。

 但是,馬英九的說法,卻在22日遭到南方朔戳破謊言。《中國時報》22日刊出的「南方朔觀點」,以「馬總統有沒有介入吳淑珍拒收案?」為題,嚴厲指責:「馬總統宣稱他沒有介入扁嫂這起個案,乃是在說謊。而且是很嚴重的大謊。」

 南方朔引述今年二月七日《壹週刊》第五○二期「府院高層定調,馬英九指示吳淑珍免入監」的報導指出,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府院黨五人小組開會,確定了「扁嫂不用關」,但要法務部做好「技術處理」。該報導並稱,法務部後來的動作,「不過是在舖排一齣已寫好劇本的戲碼」而已。府院黨的這項決定,後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知悉,她在黨內「中國小組」會議時也向與會學者透露:「馬英九說吳淑珍不會關。」 

 對《壹週刊》的這項報導,南方朔宣稱:「我曾做了查證,發現該刊所說大體屬實,它並沒有杜撰新聞。」

 南方朔說,由於藍營群眾大反彈,揚言「二○一二不投票」,國民黨十八日晚間得悉後已嚇壞了,漏夜急忙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遂有了十九日馬總統參加退休將領春節餐會的說謊撇清。

 他強調,馬英九那種嘴巴上說「不干預司法個案」,其實卻暗中操作一切的手段在曝光後,整個藍營群眾有47%的人大反彈。雖說這些人只是一時憤怒,選舉時還是會回籠,但47%反彈,只要有5%不回籠,二○一二就已相當危險。

 南方朔因而質疑:國民黨十八日晚間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以及接下來又說謊撇清,但真的撇得清嗎?

 他認為,吳淑珍案已對國民黨發揮了很大的殺傷力,而這種殺傷力對馬總統而言,實在可說是咎由自取。

 南方朔的文章還提到,「整個陳水扁案,我們從不特別的特偵組檢察官,到一點也不特別的普通等級的法官,他們怎麼有足夠的智慧與公信力來受理如此影響重大且深遠的案件。」

 他的用意是在強調領導人「對司法制度改革的責任」,譴責馬英九「不干預司法個案」似是而非的空話,但是,南方朔的話卻只說了一半,另外一半則在所謂的「責任」上打轉,像老太婆裹腳布一樣拖棚拖了兩大段,竟然欲語又止而沒有說出來。

 不過,就南方朔全文的意旨而言,正是指責馬英九其實在整個扁案中都不是「不干預司法」,意思就是說,馬英九似是而非的「不干預司法」,其實,「乃是在說謊。而且是很嚴重的大謊」;馬英九似是而非的「不干預司法」,其實,就是瞞騙天下的大大干預。也就是:「馬英九那種嘴巴上說『不干預司法個案』,其實卻暗中操作一切的手段」。

 南方朔用心良苦地指導馬英九,「做過國家領導人這種等級的人物,他們的起訴審判和入獄,每項決定都動見觀瞻」,因此,「對這種案子均宜特別組成司法委員會來處理」。

 結果,「從扁案偵辦、起訴、審判到判決執行,我們司法體系裡這些一點也不特別的司法人員,他們必須面對各種立場群眾的批評與威脅」,以致於「整個司法體系的尊嚴與信心也都因此而被嚴重損傷」,同時,「折損了好多位假以時日應該大有前途的檢察官和法官」。

 作為馬英九好朋友的南方朔是否想過:這會不會正是馬英九陰冷、毒辣的謀略?扁案能交由「特別組成司法委員會」進行公平處理?既然透過似是而非的「不干預司法」,就能達到干預的目的,為什麼要跳到第一線進行干預?只要能騙取到虛假的、偽裝的個人清譽,「整個司法體系的尊嚴與信心」算什麼?「折損了好多位假以時日應該大有前途的檢察官和法官」,又算什麼?

 最重要的,南方朔光明正大地提了一堆光明正大的意見,完全違背了馬英九隱藏不顯的基本性格,因此,說了也等於是空話。南方朔等等所謂的馬英九好友可能都被馬英九的性格騙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