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李登輝:馬陣營所犯第一個不可逆的大錯


/直江山城守

 推到Plurk  Facebook

 我認為馬英九競選連任團隊(以下我稱為馬陣營)起訴李登輝,是他們在競選活動所犯的第一個不可逆大錯誤;當然,他們自己可能並不這麼想,甚至於,他們恐怕還沒意識到錯誤。

 馬陣營自然不是草包,更毋寧說,在鬥爭他人、暗算對手濫傷無辜這方面,他們恐怕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好手,根據一般媒體與政界的反應,馬陣營起訴李登輝是基於政治精算,其目的大要為:

 一、因為李登輝明顯支持蔡英文,所以,要抹黑他的形象,降低他的影響力;
 二、藉此,對受到李登輝支持的蔡英文也進行抹黑,甚至留下在馬某選情沒救之時,對蔡英文加以司法迫害的伏筆;
 三、藉由起訴李登輝,讓透過李登輝而支持蔡英文或與蔡英文保持友善的有力人士,產生恐懼而退縮。

 以我的觀察,另外還有一個深層理由:挑動反馬聯盟內,李登輝與陳水扁各自支持者的互怨互怪,以瓦解聯盟戰力。

 我這樣推斷的根據,在於諸統媒對於此一新聞處理上,都用極大強度宣稱:「特偵組起訴李登輝,是因為陳水扁咬出李登輝」。從晚報到日報,自平面到電子,依照以往馬陣營奉行不悖的手法,這就是他們希望誤導人民(尤其是非屬偏激深藍的人民)思路的方向。

 坦白講,我不得不說,這整個方案的設計確是精密,我認為設計者心機之深,超過金溥聰或至少跟金某相當;但是,我認為方案設計者雖工於心計,卻對於國際局勢與台灣多數人心不夠瞭解,所以,這一項精密的方案,對馬陣營造成的會是不可逆的重傷害。我的判斷理由是:

 一、馬陣營錯估李登輝的形象與份量:

 馬陣營在陳水扁案件上吃了幾年大甜頭,這次食髓知味如法炮製,固然掌握了偏激藍民對李登輝的痛恨,卻低估中年以上台灣人民對他的好感,大概也沒算到李登輝與陳水扁不同處在於,李登輝在國際間的正面評價遠超他們的想像。

 現在少數偏激藍民爽了,許多原本無可無不可的台灣人卻怒了,美國及日本為首的各國,恐怕也都因為此事,要重新評價馬政府乃至馬英九這個人的脫序程度(此證諸NHK、紐約時報報導可見),而這個重新評價的趨勢一發動,馬及他的團隊恐怕就有的受了。

 二、這件事提醒了台灣人民,馬陣營與中國間的惡劣聯結真相:

 馬陣營恐怕忘記了,台灣人民對馬英九帶領下的司法單位,三年來不信任感大躍進,現在馬政府司法人員的恐龍形象可是深植人心;馬陣營也忽略了台灣人民對於中國那套可怕司法制度的恐懼。

 現在馬陣營挑在大選前,搞這種以十幾年前已經簽結的舊案來起訴一個九十歲前總統的追殺把戲,是強力打了台灣人民一個耳光:他們對李登輝這種國際級人物都敢用這種惡劣手法來惡整,這個陣營一旦連任,還有甚麼事做不出來?

 三、同理,對李登輝這種人物都能都敢用這種手法來惡整,其他的政治人物豈不會自危:

 此人不下台,吾輩死無類矣?!何況證諸經驗,這些人就算現在要轉頭靠馬,一樣會被冷眼對待甚至以司法手段狙擊,大如宋楚瑜,小如許舒博,斑斑血淚,罄竹難書,與其待宰,不如拼個魚死網破。

 四、最後,馬陣營真的是低估了李登輝與陳水扁各自支持者,在經過三年多馬府亂政暴政苦日子之後的理性程度:

 現在除了極少數瘋狂偏激者(甚至可能是臥底)之外,哪個陳水扁支持者不曉得「只有馬下台,扁才有活路」?哪個李登輝支持者不曉得馬英九是陰狠獨裁者,連辜仲諒都說他被騙作偽證了,只要馬英九說要辦李,阿扁咬不咬有甚麼差!

 綜上,我認為,起訴李登輝,是馬陣營所犯第一個不可逆的大錯。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