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千萬不要學馬英九說謊


/黑雨

 推到Plurk  Facebook

 民進黨主席在台中市造勢大會上,質疑馬英九政府先前口口聲聲保證「兩岸協議不涉及政治問題」,現在卻又全面改口,說「15項兩岸協議都建立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前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公然說謊,據此質疑馬英九是否會出賣台灣。

 在媒體報導後,馬團隊及泛藍護馬媒體紛紛跳腳,《中國時報》寫了一篇短評及一篇社論,使用挑撥族群仇恨的慣用骯髒手法臭罵蔡英文,卻不敢談及馬英九說大謊的事實。馬英九也要求就這個問題跟蔡英文辯論,但蔡英文置之不理。

 馬英九政府到底有沒有說謊?事實會說話:

 •2009年2月9日 海基會會長江丙坤表示,「兩岸談CECA沒時間表、內容不涉政治。」

 •2009年7月30日 馬英九在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說,「ECFA純經濟協議不涉政治。」

 •2009年12月8日 中國國台辦網頁顯示,陳雲林說,「商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不涉政治敏感。」

 •2010年3月7日 陸委會新聞稿表示,「兩岸經濟協議規範兩岸經濟合作事項無涉統獨與政治。」

 突然之間,包含馬英九在內的這些人所講過的話統統消失,他們開始說,兩岸經濟協議的基礎都是建立在政治性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11年8月23日 馬英九說,「兩岸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簽署15項協議,雙方同受其利。」

 •2011年9月11日 馬英九說,「在九二共識基礎下處理更迫切的經濟問題,像兩岸已完成簽署十五項協議,就是最好例子。」

 •2011年9月28日 江丙坤說,「江陳會15項協議立基九二共識。」

 馬英九政府明明在去年之前多次跟台灣人民保證,兩岸間的經濟協議與政治無關,為何現在卻有臉全盤推翻以前的說法,改口「九二共識」是一切的基礎呢?光是江丙坤本人,在兩年之內的兩次說法完全自打耳光,難道不覺得羞恥嗎?他們的臉皮是天生就很厚呢?是馬英九集團看不到自己前後說謊被拆穿的真相?還是他們覺得台灣人民天生愚蠢,既然已經被騙多次,所以,乾脆再多騙幾次也無妨呢?

 馬英九不惜冒著說謊被拆穿的風險,可能是因為大選投票日逼近,他先前又錯誤地祭出「九二共識」作為他的「政績」之一,卻被蔡英文打得落花流水,但為了顏面,只好死撐到底。

 另一個原因,是一些泛藍名嘴早已在政論節目提到的,就是馬英九希望藉由兩岸簽署經濟協定,讓他能夠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就算僅僅是被提名也無妨。

 不管是哪一個原因,從事實來看,馬英九顯然已經意圖欺騙台灣人民,並且在他連任後,大有可能跟中國簽署兩岸和平協定。問題是,西藏以前也同樣跟中國共產黨簽了和平協定,但結果呢?百萬西藏人被屠戮。

 馬英九看似不惜為了捍衛自己名聲,所以向蔡英文提出辯論「請求」,但實則是顯露他的選情大壞,不得不主動求戰。

 再者,過往的發言紀錄對比之下,馬英九集團習慣說謊的證明如此明顯,就算蔡英文答應跟他辯論,馬英九又將如何當著全台灣人民面前圓謊呢?

 今天如想教導自己的小孩要正直、不要說謊與欺騙,我們真的能叫他們去向馬英九看齊嗎?一張選票的價值或許很渺小,可能也有些人是為了不滿民進黨而想投給馬英九,但是,我們自己對於正直與誠實的人生原則,難道應該為了一個政客而改變嗎?(黑雨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