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青年政策跳票又開空頭新藥方


/Spieler

 推到Plurk  Facebook

 針對馬英九總統12日宣布所謂「新青年政策」,聲稱未來將讓年輕人「無縫就業」、「畢業即就業」。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批評,馬總統一邊說要協助青年就業,一邊卻大砍教育部補助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的生涯輔導經費,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的騙票伎倆。

 陳其邁表示,馬總統執政三年多,不但選前的青年政策多半跳票,錯誤的施政方向更讓年輕人陷入沒錢繳學費、畢業沒工作、不敢生小孩、無力買房,對於人生沒未來、沒希望的困境。現在選舉到了,就匆忙提出另一套『新』青年政策。

 陳其邁表示,青年就業方面,馬政府執政以來,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政府今年八月的失業率統計:

 20∼24歲的失業率是13.58%,為一般失業率的3倍,是韓國近三年青年失業率的2倍;
 25∼29歲的失業率也有7.14%;

 若以教育程度為分析,大學學歷失業率6.1%最高,高學歷、高失業率問題也相當嚴重;

 陳其邁表示,即使有工作,薪水也不高,馬總統執政的結果,就是讓台灣的大學畢業生第一份薪水平均只有2.2-2.3萬不到,青年人即使有工作,也是窮忙成為新貧族。

 他質疑,這是個讓年輕人敢有夢想的國家嗎?

 陳其邁指出,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使得不穩定的工作和收入,讓年輕人的學習機會流失、生活品質惡化。加上居高不下的房價問題至今沒有解決,總生育率只有0.895人是世界最低,顯示三年半前,馬英九總統的青年政策藥方對年輕人毫無助益。

 陳其邁強調,青年不是不想成家,而是不敢成家,不是不想生小孩,是養不起小孩,馬英九總統提「無縫就業」,根本無法解決青年真實生活困境的問題,馬總統跳票又開新藥方,但青年還是「無法就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