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集團不顧國安,加速開放中國人自由行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中國人士在台逾期停留狀況嚴重,但馬英九投降集團卻決定將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停留時間從十五天延長至三十天。台聯立委周倪安呼籲,當「匪諜」密布之際,馬集團應知所節制。

 根據移民署統計,逾期停留的中國人士至去年底累計2768人,其中逾期三年以上的1808人,占65.3%。而馬政府執政的前五年就有2036人,去年高達883人,是前年421人的兩倍。

 這些在台灣行蹤不明的中國人,可能正在打黑工,或賣淫、行騙賺錢,或成為檢疫漏洞。當然,也可能有任務在身,潛伏進行情蒐,又或許有張顯耀的洩密對象。

 周倪安表示,台灣與中國的交流與日漸增,然中國對台野心以及坑殺台商的行為卻變本加厲。目前,兩國更陷入「共碟」危機,在真相未明前馬政府應以國家安全與社會維安做為優先考量,減緩台、中交流的速度。

 因此,她反對移民署於8月11日起預告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部分條文」將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在台停留時間自十月份起從15天延長至30天,以及每日核准上限從今年四月放寬為四千人更變成年底的五千人之做法。

 ​​​​周倪安認為,移民署和觀光局開放中國人來台自由行應有完整配套措施。但馬英九政府的草率做法讓人感覺又是黑箱操作!

 她說,修改規定若是為增加中國人來台觀光人數,促進在台消費,那麼真實數據為何?台灣的旅行業者被中方積欠上百億,我們真的賺到了嗎?促進台灣觀光發展了嗎?顯然沒有!

 她說,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六月底曾表示:「兩岸開放觀光的效益,由於遭到中資、港資長期以來採『一條龍』的壟斷式經營,讓台灣在地服務業無法實質獲得兩岸開放觀光所帶來的效益」。結果,更多中國觀光客來了,卻嚇跑高消費力的歐、美、日籍旅客;從經濟效益來看,一點也划不來!

 周倪安指出,過去自由行的中國人在台灣到處亂闖的問題尚未解決;如今中國觀光客更是以自由行之名,行團體行之實。他們先到達台灣再組團,根本違反「團進團出」規定,利用自由行團客化避免登記,逃避規範。

 她舉例,自己在上會期即質詢國安局,對於台灣與中國擴大交流所涉人員、資金、商品等議題日趨複雜,相關安全風險評估、國安審查及安全管理任務越來越繁重。然而,國安單位受限於專業、人力和經費等,導致工作執行能量不足,這些都是對中國進一步開放應納入考量的因素。

 周倪安指出,在台北廣州街看到的中國人可能比台灣人還多,這些社會問題和付出的成本,如何來計算?

 她強烈質疑,關於國安和社會問題,相關單位根本就沒有評估報告,移民署和觀光局互相推諉責任。

 周倪安說,政府施政混淆,一面抓共諜,一面開放共諜。就現況而言,開放更多中國觀光客並延長其停留時間的做法極為不智。統治者應以國家安全與社會維安做為優先考量,必須延緩台、中交流的速度。否則,無異於自殺!

 周倪安強烈要求,拒絕將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在台停留時間從15天延長至30天,以及每日核准上限從今年四月放寬為四千人再提高至年底的五千人的做法。

 她說,觀光局應對於「一條龍」的中國觀光客經營問題,必須提出對策,促進美、日、歐人士來台觀光,改善台灣旅遊品質。另外,國安局對於非法滯台的中國人問題更應針對國安提升工作執行能量。

 

2014.08.26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