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集團把台灣人民視為家奴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高雄發生氣爆時,馬英九集團對重建經費的撥補極盡刁難之能事,但是,對幾乎同時間在中國雲南所發生的震災,竟能迅速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援助;台聯立委周倪安六日嚴厲抨擊,馬金體制下的政府根本就是滿清末年的朝廷,把台灣人民視為家奴。

 《自由時報》也在同一天的社論中指出,馬政府最初不願動用第二預備金,緊急援助重建孔急的高雄,直到民怨沸騰,才勉強實報實銷援助高雄。如今,卻慷慨動支第二預備金,協助雲南震災重建。兩相比較,顯示馬政府對「非我族類」執政縣市的大小眼。

 周倪安說,馬金集團所表現的是典型的「寧贈外人,不予家奴」心態,因此,才會對於高雄氣爆重建經費的撥補不但是斤斤計較,更是再三拖延,而對中國雲南的捐款則是一馬當先,竟然快速動用預算外的預備金。

 周倪安指出,用預備金捐款還透露馬金體制施政的另一個核心價值,那就是「中國是內地,台灣是化外」,而綠色執政的縣市更是化外的化外!

 她表示,馬金心中認為的正統是在北京的中國政府,所以北京一下令捐款賑災,他們就乖乖照辦,是標準的「奴才意識」;而綠色執政的縣市,則是他們眼中的淪陷區,是敵軍,是敵國,要不是強大的民意反彈和年底的選舉壓力,行政院一毛錢也不願協助高雄氣爆災區重建。

 周倪安最後呼籲,台灣全國人民都應該起來聲討馬金體制的倒行逆施,推翻這個無能政府,今年年底用民意和選讓馬金兩人知所進退!

 

2014.09.06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