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喪盡國格,年底讓他敗得徹底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25日怒斥馬英九在國際上對中國搖尾乞憐,喪失國格,他說,馬英九和中國儘快統一的政策不僅和台灣人民的民意背道而馳,而且可以說和台灣人民「對著嗆」。

 黃昆輝是針對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網》訪問的談話,有關「大陸政策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在他本屆任期2年後屆滿之前,兩岸將分別在對方設立辦事處」、「希望能夠在今年11月的北京亞太經合峰會期間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等內容,作出嚴厲批判。

 黃昆輝說,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在台灣已經製造了人民的大反彈導致今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但馬英九為了自己的「歷史地位」,只想在任內完成「統一大業」,絲毫不顧台灣人民的意願,這樣的政權應該在今年年底選舉讓他敗得徹底才會醒悟,否則未來一年他還不知道會做出什麼賣國的事!

 黃昆輝說,馬英九一再出現「促統」言論,完全無視台灣民意。不願意和中國統一是台灣人民的共識,TVBS去年所做的民調有64%受訪者認為應維持現狀,24%傾向獨立,只有7%希望統一。其他的許多民調也都顯示主張維持現狀或獨立的人佔八成左右,馬英九卻完全不顧這樣強大的民意,選擇和台灣民意對撞!

 他說,更可笑的是,中國已經不可能接受「馬習會」,他卻為了圓自己的「春秋大夢」對中國極盡諂媚之能事,在國際媒體上乞求中國「恩賜」「馬習會」的嘴臉,讓台灣國格喪盡。台灣人民還能再接受這樣的領導人嗎?

 黃昆輝說,要遏阻這個完全不受節制的總統,最好的利器就是握在手中的這張選票,他呼籲台灣人民要用選票讓國民黨在今年年底的選舉輸得徹底,才能節制馬英九未來一年不要再蠢動。


【附錄】

馬英九強調改善兩岸關係決心
/德國之聲中文網  2014.09.23

 實力不斷增強大的中國大陸縮小了年輕民主制台灣的活動空間。馬英九總統確信,引起爭議的接近大陸政策是台灣求生的唯一機會。為此,他願意借鑒德國。

 雖然與北京緩和關係的政策在台灣內部遭強烈抵制,馬英九總統仍致力於繼續推進兩岸關係緩和進程。馬英九日前在接受德新社和另外兩名記者的採訪時表示,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他稱,台灣方面下功夫研究德國歷史。

 馬英九預期,在他本屆任期2年後屆滿之前,兩岸將分別在對方設立辦事處。他強調,這並不意味著是「外交承認」,辦事處本身不是大使館。他同時表示希望,能夠在今年11月的北京亞太經合峰會期間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不過,北京方面迄今予以拒絕。

 自6年前入主總統府以來,馬英九一直致力於緩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過去數年裡,相互敵視超過60年的台海兩岸實現了直接三通(通航通船通郵);通過貿易框架協議(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和其他協定,馬英九為擴展兩岸經濟關係奠定了基石。大陸目前是台灣第一大貿易對象,而台灣是在大陸投資的最大投資方之一。

 不過,這一路線在台灣引起激烈爭議。去年,馬英九總統的民意支持率降至9%。今年3月,衝突激化,大學生因抗議兩岸「服貿協議」,衝擊並佔領立法院3個多星期,只是在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許諾再度嚴格審議「服貿協議」後,學生們才和平離去。

 儘管抵制強烈,在馬英九總統看來,與大陸改善關係是唯一可行的途徑。他在接受德新社的採訪中表示,否則,台灣的活動空間將被縮小到極限。他稱,大學生們的抗議行動不會長期影響台灣政治,不過,有關未來改善兩岸關係的新設想、新做法應向民眾做更好的說明。

 馬英九總統表示,在兩岸接近程序上,他相信可從當年東、西德處理雙邊關係的做法上取經。對話導致兩德得以於1972年簽署「基礎條約」。馬英九稱,「這是非常好的一步」。他認為,有可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台灣辦事處,類似於德意志聯邦共和國1974年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國開設的常設代表處。

 馬英九總統同時指出,兩德關係並不能直接套用於台海情形。他強調,台灣不運用 「一德兩國原則」。他指出,北京和台北之間的關係既非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也不是一國內部的關係。他稱,台海兩岸關係「是歷史上還從未有過的一種關係」。

 自1949年國民黨在台灣建政以來,北京將台灣視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威脅一旦台灣正式宣布獨立就將以武力收復台灣。台北是中華民國政府所在地。像北京一樣,中華民國迄今聲稱代表全中國。

 台灣有人口2300萬。台灣政府認為自己才是1911年建立的中國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共和國的正統和中華民國憲法的維護者。由於北京施壓,外交承認台灣的國家越來越少,目前僅剩22個,且均為小國。聯邦德國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在台灣設有「在台協會」,代表德國利益。

 

《德國之聲中文網》9月26日更正:

 在最初的報導中「他願意學習兩德處理雙邊關係、最終實現統一的經驗」,此說法不正確,應為「他願意學習兩個德國處理雙邊關係的經驗」,特此更正。

 

 

2014.09.25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