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惡毒,高雄人都聽到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包藏禍心的馬英九為了替楊秋興拉抬聲勢,竟然在高雄公開宣稱,高雄人平均壽命比台北短了四歲,以此嘲笑高雄市府的治理;他並把均壽短了四歲歸咎於高雄人騎摩托車不愛搭捷運所致。台灣南社嚴厲批判馬英九的說法極其惡毒,事後卻毫無道歉。

 台灣南社指出,馬英九可惡之處在於引用1980年到2001年的資料,事實上,這段期間幾乎都是由國民黨執政,馬英九拿舊數據來抹黑陳菊,乃一惡毒。

 南社說,有關均壽問題是台灣南北資源長期失衡的問題,如醫療資源、污染工業留高雄等等....,這本是中央政府應該引以為恥之事,馬英九竟無恥到以此來嘲笑高雄人,是二次惡毒。

 該社說,馬英九將問題歸因於捷運,更是嚴重、無知的大錯誤;他故意忽略高雄捷運在「白七」副總統擔任高雄市長八年半任內,只會嘴砲中央不給錢,卻絲毫沒有機極的施政作為。馬英九不譴責他的「白七」副總統,反過來移花接木到民進黨,這事馬英九惡毒之三。

 其實,高雄捷運直至謝長廷擔任市長,以及阿扁擔任總統之後,才1979年開始規劃,終於在2002年正式動工。南北失衡也表現在中央挹注北捷,不愛高捷,導致紅橘二線在阿扁任內動工完工後,中國國民黨馬邦伯執政後,再也沒有捷運線段動工。直至,市長陳菊爭取經費,以台鐵臨港線為基底,建構環狀輕軌。此乃馬英九惡毒之四也。

 南社譴責,對於高雄人而言,如果中央用資源挹注高雄捷運路網,增加捷運便捷性與易達性,就可以逐漸讓摩托車族成為捷運愛用族。但是,馬英九牢不可拔的「打斷高雄大腿笑高雄人瘸」心態,實是可議。

 南社強調,馬英九的惡毒,280萬的高雄人「聽到了」,感受到了。基於此,台灣南社誓言:

 一、台灣南社將結合本土社團跟公民團體,將不斷宣傳「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用選票教訓歧視高雄人的馬英九政權。

 二、馬英九任期屆滿後,南社、本土社團與青年公民團體勢必對馬英九進行各種「轉型正義」的要求,清理馬英九此類威權殘餘政客及其心態,打造公義社會。

 

 

2014.10.10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