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痛斥馬英九「移花接木」九二共識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以詐騙謀得大位、謊話連篇而不知恥的馬英九,5日又編造了「九二共識是李登輝在1992年拍板」的說法,台聯主席黃昆輝立即直斥他「不只是失憶症,還有幻想症」,是刻意的混淆視聽。

 馬英九的重要政治談話一向不敢面對台灣人,而是透過接見訪問團體、外國人或外媒「放話」式的談。5日,他在總統府接見馬來西亞「馬臺經貿協會」參訪團時,除了肯定朱立倫的中國行之外,還編造了「九二共識」的移花接木的大謊言。

 馬英九說,九二共識的內容最早是在1992年8月,「當時李登輝總統拍板定案的」,李登輝認為對於「一個中國」,「台灣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說法」。

 馬英九表示,李登輝在總統府主持國家統一委員會的全體會議,通過這個決議,「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所賦予的涵義有所不同」。

 黃昆輝痛斥,馬英九故意把國統綱領「移花接木」到「香港會談」,八竿子打不著的兩件事刻意連結以混淆視聽。國統綱領是為了「停止」過去國民黨兩蔣時代「反攻大陸」政策,以開啟台灣民主化工程而訂,目的是「安內」而非「攘外」,和兩岸談判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昆輝說,香港會談是中共企圖將「一中」政治議題強加在事務性協商上,迫我接受「一中」,總結言之,香港會談的結果就是「雙方各自喊價、沒有成交」。

 他說,當時的陸委會副主委馬英九代表陸委會發表「功虧一簣」新聞稿,已經很清楚表示「不再繼續就一中內涵做協商」。這些證據已經舉了再舉,當時參與的人幾乎全都健在,從李總統、黃昆輝到談判的許惠祐,辜振甫、陳榮傑都已經公開說過無數次,難道大家都記錯了,只有他一人對?難道連當時的中央日報、台視的報導,攏是假的?

黃昆輝說,關於國統綱領的背景,李前總統說過很多次,為了開啟台灣的民主化工程,必須先扭轉兩蔣時代國民黨政府的「反攻大陸」政策,李總統推動民主改革與務實外交,都先須終止動員戡亂時期,所以,李總統成立國統會訂定國統綱領以取代「反攻大陸」政策。更不用說,後來在陳水扁時代,時空轉換之下,已經廢除國統綱領。

 他強調,國統綱領的目的是「安內」不是為了「兩岸」關係,國統綱領的訂定和香港會談也沒有因果關係,這是很清楚的。馬英九明知故犯,不只是失憶,還有幻想症。

 

 

2015.05.05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