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配合中國以經促統積極掏空台灣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馬英九執政七年來,配合執行中國「以經促統」的統戰政策,可謂不餘遺力,甚至已達「幾至無縫接軌之程度」,前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因而痛批,擬定台灣經濟方向、策略的經濟設計師,是在北京。

 黃天麟日前指出,北京的「以經促統」對台統戰策略不是「陰謀」,是明講的。而馬英九上台後立即百依百順地積極配合,當時(二○○八年),中國一一五計畫急需龐大的資本,馬政府迅速取消投資中國的40%上限,讓中國經濟如虎添翼。

 他說,接著,北京要依香港的CEPA,與台灣簽屬ECFA,馬政府不但快馬加鞭趕在2010年完工,連日期、地點都由北京安排,在CEPA簽訂的同一天(即6月29日)於抗戰首都重慶簽署,凸顯了兩岸的主從關係。

 他強調,除了矮化台灣之外,中國的目的還在於要「掏空台灣」,但是,馬英九政府竟然一再向台灣國人宣稱,簽訂ECFA後可以增加我國GDP1.65%至1.7%。

 他說,如ECFA果真能讓台灣經濟大好,豈非違反了中國「以經促統」的政策目標?結果,我國經濟成長次年就掉到3.8%,2012年再掉到2.06%,完全符合中國要「掏空台灣」的目的。

 黃天麟說,依照國際慣例是先貨貿後服貿,但是,北京為了達成併吞台灣的目的,在ECFA簽署之後竟要求先簽訂服貿協議,馬政府還是百依百順,於2013年6月21日簽署。

 中國摧毀台灣經濟的策略一步緊接一步,2014年6月北京祭出「國家積體電路產業發展推進綱領」,設立1200億人民幣產業投資基金,目的就是摧毀台灣經濟的支柱—半導體產業,同時火速籌設福建自貿區,向聯電伸出橄欖枝。

 黃天麟說,同年10月聯電決定砸400億元在廈門新建十二吋晶圓廠,馬政府也睜眼說瞎話地以「無技術外流之虞」為由,而且火速趕在國人忙過年的12月31日予以批准。

 他說,馬英九政府並非不知道中國有1200億滅台矽盾計畫,更了解中國的福建自貿區是衝著台灣而來的,然而,馬英九政府就是要積極無縫接軌地配合演出,明目張膽的程度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現在北京又拋出「亞投行」。黃天麟說,亞投行雖不盡然是針對台灣,但也是「吸納台灣『以經促統』大戰略」之一部分,結果,一切盡如北京所要,馬英九令人瞠目結舌地倉促演出一齣「夜奔敵營」大戲碼。

 馬英九毫不遮掩配合中國「終極統一」的包藏禍心已經昭然,更可惡的,在中國北京「紅色供應鏈」攻勢正旺之際,台灣因應之道就是亟需一筆「台灣半導體發展戰略基金」,然而,馬英九政府寧將此筆資金挪用,參股亞投行(約620億元),任憑台灣的半導體業自生自滅。

 黃天麟說,參與亞投行,經濟效益極低,它是用來協助後進國家的基礎建設的。即使台灣業者得以承包「嗟來之食」,工程是在海外,無助國內就業與所得。政府不宜再為財團的中國夢虛擲巨額資金,扈從北京政策。

 因此,他主張,當中國成功摧毀了台灣矽盾(半導體產業)之後,台灣應撤回亞投行申請,將該筆資金設立「台灣半導體發展戰略基金」。

 

 

2015.06.03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