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推產業政策,搞「終統」陰謀


/綜合報導

分享Windows LiveGooglepluk

 前第一銀行總經理、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天麟,日前痛批馬英九政府配合中國以經促統政策積極掏空台灣,今天又有上市公司總座出面指責馬英九政府毫無產業政策,也佐證了馬英九確實是在推動「終統」陰謀。

 這位上市公司總座是群創總經理王志超,他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毫不諱言地指出,馬英九政府過去七年執政對面板產業的不重視令人相當感慨,主要是因為馬英九政府根本就沒有產業政策。

 馬英九執政以來所積極進行的都是將台灣推向中國,把產業趕往中國,因此,沒有產業政策都是理所當然的。王志超感慨的說,台灣歷任總統中,李登輝、陳水扁都很關心面板業的發展而去過該公司,但是,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從來沒有官員來過,反而來最多的是中國官員。

 王志超說,過去這段時間,以中國政府官員訪群創次數來看,中國對台灣面板廠的重視程度還遠大於馬政府。

 他說,今天大家在講紅色供應鏈對台灣威脅、中韓FTA簽署對台灣面板衝擊,馬政府若是重視,應該要找業界一起想對策。

 馬英九在一頭熱地強力推銷與中國簽服貿、貨貿時,一直拿中韓簽署FTA來恐嚇台灣國人,並且要求立法院儘快通過服貿、貨貿協議。結果,如今中韓終於簽署FTA了,馬英九不但避談中韓FTA而只顧著批評蔡英文,連他的經濟部也反過來說中韓FTA「只影響台灣600萬美元,影響很小」,跟當初恐嚇的六千多億相差十萬八千里,充分暴露馬英九不顧一切要把台灣鎖死在中國的包藏禍心,難怪深藍立委都跳出來痛罵。

 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群創去年開始將中小尺寸後段模組廠移回台灣,在台南創造9000多個就業機會,也將在台灣投資設立第1座8.6代線,以及與鴻海共同投資6代LTPS廠;王志超說,群創一直希望在台灣這個土地深耕,但遇到的不是缺水、缺電,就是缺人才。

 王志超抱怨,群創南科廠一個月跳電多次,每個月都在降壓,卻申訴無門,即使找了台電來開會,結果還是一樣,台電每次都說有原因。

 他強調,「面板業在台灣是相對辛苦的」,在這樣缺乏支持的環境下,要跟其他國家競爭需要加倍努力,除非沒志氣統統跳到其他國家做,否則也只能自立自強。

 中韓FTA簽署後,華映馬上就宣布獲得中國福建省政府資金挹注將前往中國投資設立6代TFT廠,但是,王志超說,群創還在台灣繼續投資,就是一個堅持,也希望台灣人能有志氣。

 

 

2015.06.04

 

不推翻殖民統治 ,台灣還有未來?

http://youtu.be/mzkN-4H5V44

http://blip.tv/southnews/episode-6602349

 

http://www.southnew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