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不恭迎李慶安?


/綠點

 立法委員李慶安在1991年宣誓成為美國公民,她的夫婿余紹逖也是美國公民。1989年,當他們還在美國時,得到一個生為美國公民的女兒;1990年,她特地去美國,就是要得到一個生為美國公民的兒子。因此,李慶安一家人都是美國人,靜悄悄地已經成為美國人。

 另一方面,有一位美國人何瑞元,處心積慮要把台灣變成美國的一州。他得到一個台灣人林志昇的共鳴。他們兩個人不只鼓勵台灣人申請美國護照,更要求美國聯邦法院主持正義。因此,何瑞元林與志昇要把台灣人變成美國人,轟轟烈烈地立志做美國人。

 為什麼李慶安要一家人做美國人?何瑞元要台灣人做美國人?

 李慶安的父親李煥,一方面是黨國元老,他的子女們都得表現忠黨愛國;另一方面是中國難民,他的子女們都會尋找最終避難所。何瑞元這個老外,一方面是美國人,不知道他是否包藏禍心;另一方面住久台灣,與台灣已經成了命運共同體。

 不論如何,李慶安與何瑞元都不約而同地動上美國的腦筋。只是在績效上,李慶安遠勝何瑞元,還虧何瑞元是美國人哩!因此,何瑞元與林志昇必須自承,在「台灣人變成美國人」上,實在是智不如李慶安。何瑞元與林志昇這兩個蠢蛋應該找上聰慧的李慶安,由她主持「台灣人變成美國人」大計。台灣人也應該效法李慶安路線,踴躍申請美國護照。

 可是,李慶安是中國派,何瑞元是台灣派,在中國派與台灣派勢不兩立的台灣,再怎麼派,他們也不可能派在一起。好佳在他們也都是美國派,只要ㄆ,ㄞ,ㄆㄞ,一聲拍,他們就會馬上一拍即合。

 為了台灣免於被中國吞併,何瑞元與林志昇一定要和李慶安一笑抿深仇,進而打動她的愛心。如果李慶安願意為台灣人付出大愛,馬上「關懷是行動的開始」,憑她的大本事,「台灣人變成美國人」哪有不大功告成之時?

 「台灣人變成美國人」之後,中國吞併台灣的念頭將不得不煙消雲散,藍綠對峙的局面也將自然成為過眼雲煙,台灣人更可以在雲淡風輕的陽光之下建國。

 透過「台灣人變成美國人」來建國,論功行賞,台灣國母當然非李慶安莫屬。(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