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權貴的惡毒心腸與小人手段


諸羅山社

 ECFA宣導廣告雖是由經濟部發行,不過,內行人都知這叫「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上是為了經貿協定等議題進行廣告宣傳,實際卻是國共平台的文宣,現在只不過是巧立名目利用國家資源與經濟部名義發行罷了。

 說穿了,其目的只在設計並製造歷史上閩粵械鬥那一幕而已,搞了大半天後才發現,真正極力贊成ECFA簽定的外省權貴族群卻不見了,他們不以自己的名義發行,卻偽裝為客家族群,硬生生將狂妄自傲的罪名嫁禍給無辜的客家朋友,明顯想假借客家人名義來醜化河洛人,並陷客家鄉親於極度不義。這才是廣告背後所隱藏的「一石二鳥」之計。

 從這部廣告的設計就可以得知國民黨是當今世上最沒路用的一群,從未立定決心學習如何經營台灣,不學習如何入境隨俗與台灣人共處,只成天將他們老祖宗那一套偽善惡毒給發揚光大。

 就像「一哥」與「發嫂」兩人向來沒什麼仇怨,卻莫名其妙被黨國權貴硬架上擂台表演互毆巴掌;仔細想一想,類似這種骯髒政瘤的統治手法也真虧中國人才有辦法幹得出來。

 以前清帝國時代北京官員並無任何治理台灣的才能,只好等到民怨累積到某一程度,直到百姓揭竿起義時才一併派遣官員去滲透民間,手段則是透過金錢、名聲利誘,或是搞小動作耳語挑撥,甚至是混進民間軍隊偽裝成內部人士惡意中傷彼此,直到革命軍一分為二,相互大打出手,清軍方可以逸待勞。

 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誠如西元1721年間閩籍朱一貴起義所創立的「大明永和」,還有後續1786年林塽文起義所建立的「順天」建元。

 前者是清帝國北京官員利用金錢引誘外加挑撥,策反了粵籍的杜君英窩裡反搞破壞;後者也因北京當局散播耳語陷漳泉兩方人士於不和,導致彰化泉州人與台中漳州人在起義期間發生內訌械鬥,讓革命民兵損兵又折將。也因如此,當時清廷啥事都不必做就可以安穩並輕鬆掌握第三者政權,之後也只須口頭上稍微稱呼這些人一聲「義民」,這票臨陣倒戈出賣自己同伴,趨附於紫禁城政權的人就又樂得不可開支,瞬間感到人生充滿無比尊榮,熱淚盈眶長跪叩謝皇恩浩蕩,焚香祭祖敬告光耀門楣,就此忘記自己其實是被當政影舞者欺負得最徹底的一群。 

 如今,外省權貴族群再次如法泡製,那頭扮演「台南閩南一哥」,這邊佯裝成「新竹客家發嫂」,一人同時飾演多種角色,劇本又是自己偷偷暗著寫,其心之歹毒可用萬箭誅。整部文宣不單只是用來醜化「一哥」之用意,且還將「發嫂」給推向社會箭靶之位置,正所謂一石二鳥,雙邊豆腐通吃,真正渴望ECFA的編劇兼演員之外省權貴族反倒是裝起了路人甲,當小偷還大搖大擺走起了正門。

 經濟部的這支廣告來勢洶洶,內容也絲毫不客氣地針對兩大族群,手法確實與小人卑鄙無異!從這地方可見,外省權貴還真是個不折不扣、既下流又無品的族群,台灣人無須背負養他們的義務,早應該將之鞭數十並驅之別院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