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與中國簽訂ECFA」聯合聲明


世界台灣人社團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的親友們,馬英九總統要與中國簽訂的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將嚴重打擊台灣的經濟與主權。希望台灣的親友們共同體認台灣前途的重大危機,團結起來當家作主,要求馬總統將ECFA交付公投由台灣人民決定。

 照顧人民福祉、保障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維護主權獨立,是台灣人民的核心價值。簽訂ECFA必重創台灣的經濟、政治與社會安全、剝奪台灣人民的民主與自由、並將導致台灣主權的喪失。

 重創台灣的經濟、政治與社會安全:

 ECFA將導致台灣對中國經濟的高度依賴,使中國掌握台灣經濟的生死命脈。

 ●中國利用其廉價勞工、土地便宜、環保標準偏低等條件誘引企業,吸納資金及技術,將使台灣高科技加速流失。

 ●歷來創造台灣經濟奇蹟與命脈的中小企業,將受ECFA的打擊,而難以生存。它將會傷害到相關產業的創新、維持和進步,迫使台灣人民失去就業機會。

 ●中國的資本和金融由共產黨政府控制,它可以買下台灣任何資產和產業,然後以政治為目的去迫使台灣人民成為中國在台的幹部或勞工。

 ●台灣市場門戶洞開,中國廉價、劣質的產品將取代台灣產品。中國的勞工也將大量進入台灣的各行各業,包括投資、金融業、服務業、教育、醫療、批發、零售、餐飲和計程車等等行業。簽此項協議,將使台灣失業人口大量增加。甚至在大批中國學生與求職者滲入台灣競爭下,將會造成更多勞工失業,連受高等教育的台灣青年、學生和高科技的白領階級,也將面臨失業,流離失所。

 剝奪台灣人民的民主與自由:

 中國制度並非自由市場經濟,它的經濟活動完全受政治操控。中國既有併吞台灣的野心,在一千多顆飛彈對準台灣之下,它與台灣的經貿來往之後,必然會試圖達成併吞台灣的政治目的。只有不讓馬總統與中國任意地簽訂ECFA,台灣人民才有機會掌控自己的命運與前途,台灣的經濟需要獨立自主,台灣人民才能共享自由、民主與繁榮。

 喪失台灣主權:

 一旦捲入中國大黑洞,台灣將再淪為殖民地,命運操之在人、喪失主權的悲慘境地。喪失主權的台灣將被鎖入中國經濟圈,且永遠斷送和其他國家簽主權國家間任何貿易協議的機會。台灣主權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擁有,我們不能容許馬英九以經濟騙局,接受「一個中國」條件,使台灣主權被中國強行奪取。保有主權,台灣才有獨立、自主的能力,也才能保障台灣人民共享政治經濟和社會進步的成果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馬總統一直對ECFA的內容、談判條件都不肯說明,卻宣稱非簽不可,大開民主自由倒車。我們呼籲所有的台灣人民堅持主人的權利,團結起來當家作主,勇敢堅決的保護台灣的經濟與主權,要求馬總統公開正在與中國談判經濟合作的內容、架構、以及條件,且將其交付公投由台灣人民決定。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台灣教授協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
  華府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
  北美洲台灣婦女會
  台獨聯盟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北美台灣客家公共事務會
  「為台灣走」行動委員會
  世界台灣同鄉會
  世界台灣人大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