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 ECFA 這碗腳尾飯,能吃嗎?


陸念慈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陳雲林再次來台,一樣延續對台灣人民慣用的溫情統戰攻勢,說什麼台灣土親人親,大家都是「同胞」,所以,ECFA這個「對的事情就要做下去」?

中國「施琅號」航母

 然而,反觀中國在2002年從俄羅斯購買的航空母艦瓦良格號,竟然在2008年改名為「施琅號」!中國企圖併吞台灣如此明顯,馬英九跟國民黨還要繼續裝死裝瞎?

 中國現在已經有了「施琅」,最後會投降的「台灣克塽」又會是誰?

 看看江炳坤吧,一個代表台灣與中國談判的負責人,竟然在媒體大聲說台灣對於簽署ECFA有「急迫性」?還設定時間表?全世界有這樣談判的嗎?

 一個要買車的客戶,在殺價的時候,竟然跟車商說他有「買車的急迫性」,而且什麼時間一定要買到,不然他就會死路一條?

 試問,這樣還要跟人家談判什麼?既然這麼「急迫」,乾脆對中國的條件照單全收,江炳坤你說好不好?而這樣又算不算投降? 

 而中國方面的反應,卻定調ECFA只是一種經濟的手段,目的就是為了排除以後政治上的障礙。然而,馬英九卻一直說ECFA只是經濟議題?

 請問馬英九,這麼努力幫著中國欺騙台灣人民,連被中國打嘴巴也可以唾面自乾?請問,這又是一種什麼樣的「克塽心態」?

 甚至馬英九還拼命說什麼「中國善意」?難道中國的善意,是建造一艘「施琅號」搭載中國觀光客來台血拼?或是想把「施琅號」轉由中船改裝,以改善台灣的失業率?還是「施琅號」以後可以在台灣海峽免費運送貨物,以節省台商的運輸成本?

 中國的兩手策略,一邊白臉的ECFA,另一邊是黑臉的「施琅號」,如果馬英九還白賊說中國有善意,如此「台灣克塽」豈非馬英九莫屬?

 現在中國只是等著「馬克塽」吃下「一中ECFA」這碗腳尾飯,把台灣的廠商加速吸走,人才錢財也通通挖走,最後台灣民窮財盡,再也買不起什麼潛艦之後,「施琅號」就會出動來為台灣做忌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