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簽賣國契約──ECFA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一、有聖誕老人嗎?

 1897年,小女孩維吉尼亞(Virginia O'Hanlon)寫一封信給紐約《太陽報》:「我今年8歲。我的一些小朋友說沒有聖誕老人。爸爸說:『如果你在《太陽報》上看到他,就有。』請告訴我真相:有聖誕老人嗎?」

 主筆「教堂」(Frank P. Church)寫了一封名為《是,維吉尼亞,有聖誕老人》(註一)的回信。這篇富有「信、望、愛」的社論一直被重登,傳頌至今。

 然而,1948年,《太陽報》搞笑專欄作家菲立普(H.I. Phillips)加入「反對」行列。他重擬維吉尼亞的信,將裡面的第三句改為:「爸爸說:『如果你在《真理報》上看到他,就有。』」

 在《不,維吉尼亞,沒有聖誕老人》的回信(註二)裡,菲立普說:「這世界上最真實的事情是小孩子從未看過,而由(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告訴的事情。」他還說:「啊!維吉尼亞,除非你正式從克里姆林宮得到,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真實的或持久的。」

 他更進一步說:「感謝馬克思、感謝列寧、感謝史達林、感謝維辛斯基、感謝莫洛托夫、感謝葛羅米柯,聖誕老人在多年前就被消滅了。」

 菲立普意猶未盡,再附筆(P.S.):「記住,再問像這樣的問題,就要把妳關進帶刺的鐵絲牢裡。」

 二、有清新空氣嗎?

 中國為了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徹底整頓、限制北京周邊廣大地區的污染源,讓北京的空氣品質在奧運期間達到讓中國政府官員滿意的程度。然而,北京奧運過後,北京有清新空氣嗎?

 中國人會說:「如果你在美國駐華大使館設立的網站(註三)上看到它,就有。」;中國政府與媒體會說:「如果你在中國環境監測總站設立的網站(註四)上看到它,就有。」

 台灣人會說:「如果你在環保署設立的網站(註五)上看到它,就有。」台灣大概受夠了來自中國沙塵的危害,只有空氣污染指標(PSI)進入或超過「不良」的範圍時,環保署才會提到「境外沙塵」或「大陸沙塵」或「中國大陸沙塵」影響台灣。因此,台灣人有機會看到北京的清新空氣嗎?

 三、主權上有台灣嗎?

 不論中國笑臉多可愛,它可是一直以軍事武力為後盾要吞併(註六)台灣。在這種狀態之下,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涉及兩個層面,主權與經濟。

 簽了ECFA,經濟上有好康嗎?以政府為代表會說:「如果你在藍色媒體上看到它,就有。」;以民進黨為代表會說:「如果你在綠色媒體上看到它,就有。」

 簽了ECFA,主權上有台灣嗎?以政府為代表會說:「如果你在藍色媒體上看到它,就有。」;以民進黨為代表會說:「如果你在綠色媒體上看到它,就有。」

 四、ECFA是賣國契約嗎?

 我小時家裡養過豬,有一次,一隻豬跑出豬寮。這隻豬大概跑出沒多久,或不曉得逃亡,只在豬寮附近逛。幾個人把豬圍起來,趕牠向豬寮的門走。牠雖然有點反抗,甚至轉身朝向我們來,卻沒有硬衝突圍,一會兒牠就被趕進豬寮了。

 中國把台灣的出路擋死,不讓台灣與他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只留一條通向中國的超級康莊大道給台灣走,要台灣趕緊跟它簽訂ECFA,白痴。

 現在想起來,如果我家那一條跑出來的豬具有馬英九的腦袋,牠看到我們時,一定馬上自己先進了豬寮,省得我們圍趕。然後,牠再乞討我們放牠出來。

 馬英九積極推銷ECFA,不只是林義雄批評的「想成為北京政府在台灣的代理商」(註七),已經到了成為中國的買辦之地步。

 《百度》百科說:「買辦是一個特殊的經濟人階層,具有洋行的僱員和獨立商人的雙重身份;作為洋行僱員身份的買辦,得到外國勢力的庇護,可以不受中國法律的約束;作為獨立商人的買辦,又可以代洋行在內地買賣貨物或出面租賃房屋、購置地產等。」(註八

 《百度》百科接著說:「鴉片戰爭以後,『買辦制度』隨著洋行業務的開展而發生了變化。買辦階層同外商利益上的共同點,使其成為中國歷史上一個極具獨特色彩的集團,他們成了西方國家在政治上和經濟上侵略和控制中國的工具。」

 消化了《百度》百科說,馬英九是不是受僱於中國的買辦?不!以馬英九超「A咖」的崇高地位,他是不是像受僱於中國的總買辦(註九)?

 五、大家簽賣國契約!

 人家國與國之間是在務求互相公平的情況之下簽訂FTA,我們台灣與中國之間要在中國笑裡藏刀、馬總買辦催促的情況之下簽訂ECFA。馬總買辦一直宣稱台灣可以從中國那裡得到好處,卻不讓中國佔便宜,可能嗎?

 因為台灣簽不到FTA,因為ECFA不是FTA,因為ECFA至少具有歐盟形成時要簽的約之色彩,面對馬總買辦和中國頭家搞出來的傑作ECFA,台灣人要給中國統一也好,要和中國同盟也行,除了感謝馬英九、感謝吳敦義、感謝金溥聰、感謝朱立倫、感謝賴幸媛、感謝施顏祥、感謝蔡勳雄、感謝....之外,大家總得效法歐盟簽約的方式,以公民投票的方式簽下賣身契。

 附記: 台灣人記住,心甘情願簽下賣身契後,再扯像ECFA這樣的問題,就要把大家都送去北大荒,關進帶刺的鐵絲牢裡。(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Yes, Virginia....

 註二:Dear Virginia....

 註三: http://twitter.com/beijingair

 例子:

 12-24-2009(日期) ; 14:00 (時間); Latest Hour(前一小時)
 0.195(直徑大至2.5微米的懸浮微粒 (PM2.5) 之濃度,毫克/立方米)
 245(空氣品質指數,AQI)
 Very Unhealthy(非常不健康)
 Today's Avg (今日平均); 0.151 ; 201 ; Very Unhealthy

 註四: http://www.cnemc.cn/

 註五: http://taqm.epa.gov.tw/taqm/zh-tw/PsiMap.aspx

 台灣的懸浮微粒是指直徑大至10微米的懸浮微粒(PM10);濃度以微克/立方米表示,數值是毫克/立方米的千倍。

 註六:中國未曾統治過台灣,只能吞併,不能統一台灣。台灣和中國都曾被異族異國的大清帝國征服和統治過。中華民國成立後,台灣不是大清帝國而是日本帝國的領土,中華民國不能因繼承大清帝國而擁有台灣。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中華民國只是奉同盟國聯軍統帥之命,接受在台日軍投降,迄今並未合法擁有台灣。因此,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只能繼承不包括台灣的中華民國的(固有神聖)領土。

 註七:林義雄痛斥 國民黨高層爭當北京代理商

 註八:買辦

 

 註九:見註八裡引述的中國上海辭書出版社1989年版的《辭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