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誓言用ECFA讓馬英九做不成總統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團結聯盟和五十個共同發起ECFA公投連署的團體,十四日舉行誓師大會,宣誓連署ECFA公投的決心,並宣布連署活動正式起跑。

 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五年前的今天中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現在馬英九不顧民意,也不願和反對者理性溝通,一意孤行,要強渡關山和中國簽訂ECFA,因此,我們只能發動人民的力量來阻止他,連署要求ECFA由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台灣民主的最後防線,一定要達成目標!

 黃昆輝還說,馬英九為了推動ECFA,竟然不惜表示「ECFA不簽不配當總統」,既然如此,我們就要用ECFA公投讓馬英九做不成總統!

 14日參加ECFA公投連署誓師大會的發起團體多達五十個團體,其中,民進黨及本土社團,幾乎全數加入共同發起的行列。台聯是在2月23日正式宣布,要發起ECFA的公投連署,黃昆輝並且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國家聯盟等本土社團,尋求支持,獲得熱烈迴響。

 14日參加誓師大會的社團領袖包括呂秀蓮前副總統、民主進步黨秘書長蘇嘉全、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財團法人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塗發等。

 台聯這次所發起的ECFA公投提案為:「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此提案和過去民進黨所主導的「你是否同意政府與中國簽訂之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府應交付台灣人民公民投票決定?」不同,民進黨領銜所提的提案被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

 台聯表示,這次公投提案簡單明瞭,再加上馬英九已經多次公開宣示今年將簽訂ECFA,並且兩國已展開第一次的協商,公投的標的明確,公投審議委員會沒有理由再駁回。

 黃昆輝表示,第一階段連署需要八萬多人連署,台聯目標是連署到十萬份。

 他強調,如果第一階段連署書提交主管機關完成提案,就表示,ECFA公投已進入法定程序中,屆時政府和中國簽署ECFA協議,都必須等到公投的法定程序完成,才能生效。馬英九如果還是堅持ECFA簽了要自動生效,絕不善罷甘休!

 台聯在全台灣的連署站共有24個,已經在日前全數投入連署,台聯也呼籲所有關心ECFA的人,就近到這些連署站參加連署。

 黃昆輝表示,公投是最基本的人權,如果ECFA真如馬英九所說的那麼好,那,他為什麼怕公投呢?公投就一定會過關啊?因此,他呼籲無論是贊成還是反對ECFA,都應該來參加連署,共同表達意見才對。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