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北韓,超級幸福啦!


綠點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在進化光譜上,人類可以說是位於高高在上的頂端。然而,進化不盡得是好事,很多演化,看似進化,其實是退化;例如,在警覺上,人類不如其他動物,民主國家的人民不如共產國家的人民(註一)。

 面對要消滅台灣的中國,台灣居然打開鎖,敞開大門,急著要和中國簽訂ECFA,還怕警覺晚,簽得晚,落在北韓之後,變成北韓第二!

 北韓擁有長程導彈,還可能擁有核彈。台灣在這方面,就遠遠比不上北韓。而且,國家生存是任一國家最重要的第一件大事,面對中國武力威脅的台灣,既沒有長程導彈,也沒有核彈,能變成北韓第二,有什麼不好?

 承認北韓的國家遠比承認台灣的國家多,世界主要國家除美國外,都承認北韓,而且是北韓不願要美國承認造成的(註二)。反觀台灣,只有小而迷你(國人要找都不易)的國家承認台灣。如果世界各國相繼承認台灣,使台灣變成北韓第二,有什麼不好?

 北韓的國土面積是12萬平方公里,地小人密的台灣僅有3萬6千平方公里。台灣變成北韓第二後,國土面積馬上增加3倍多,有什麼不好?

 那麼,為什麼陸委會的ECFA宣傳廣告提到「我們難道要變成北韓嗎?」竟然變成是對北韓不太尊重?難道台灣自卑,自卑到要高攀北韓,就是對北韓不太尊重?

 台灣真的自卑,自卑到無以復加,自卑到不得不追隨北韓,要和中國發展緊密的經濟關係,卻妖鬼假細禮過頭,不齒北韓的作為!

 中國是禮義之邦,對內河蟹發展,對外核平發展。台灣緊鄰中國,理所當然是中國要以核彈夷平的首選國家。台灣願意被核平嗎?應該不願意。中國願意核平台灣嗎?顯然也不願意。

 那麼,中國要如何彰顯禮義之邦?

 台灣急著要和中國簽訂ECFA,中國也急著要和台灣簽訂ECFA。溫家寶就坦言,在ECFA上,中國要對台灣「讓利」。

 為什麼中國要對台灣「讓利」?

 溫家寶把台灣視為兄弟之邦,才說「我們是兄弟」。2008年四川地震後,溫家寶到災區探視時,只是河蟹四川,就沒有把四川當作國家,沒有對四川人民說出「我們是兄弟」。溫家寶回到北京後,罹難學子的父母們的命運就由地方父母官安排。溫家寶既然視台灣為兄弟之邦,台灣的命運當然享受國家級的待遇,由中國中央政府安排。

 兄讓利給弟,應該是天經地義。「融四歲,能讓梨」,從古傳頌至今。但是,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孔融讓梨給諸兄長上,卻不重視年僅4歲的他就難能可貴的懂得讓梨。

 中國是台灣的弟弟(註三),食量應該比身為哥哥的台灣小,當然應該挑小梨;不然,不只貪心,也暴殄天物。何況又有「孔融讓梨」在先,何況又逾花甲之年,中國不對台灣讓利,實在會遭到全世界訕笑。

 台灣能從中國「得利」多少?

 在ECFA「得利」上,政府說多多多,但是,很多人不相信,還舉出許多壞壞壞。其實,不論是好好好,還是壞壞壞,在ECFA簽訂前,在ECFA實施前,都是未知數。

 台灣要如何解答這未知數?如果台灣能丟棄自卑感,虛心學習中韓(北韓)這兩個「兄弟之邦」的親密關係,就會瞭解中台這兩個「兄弟之邦」的嶄新關係。

 遠的不說,最近中韓(北韓)簽署《關於共同建設、管理和維護鴨綠江界河公路大橋的協定》。你知道這個協定是什麼碗糕?告訴你,如果你只知道ECFA是什麼碗糕,還不一定能想像得到這個協定到底是什麼碗糕!

 在「我們是兄弟」的關係上,大家只能想像中國對北韓「讓利」;在「我們是兄弟」的親密關係上,大家只能想像中國對北韓大「讓利」。真像是,所有資金全部由中國負擔。

 台灣政府看到北韓這位在台中韓三兄弟上佔盡便宜,中國又自願對台灣兄與北韓弟善盡既兄且弟的大責,當然悔恨自己的警覺性不如么弟。台灣這一悔恨,瘋想與自卑油然而生。瘋想,台灣江河日下時,當然要好運上身;自卑,台灣身為哥哥,居然要學么弟,要大弟「讓利」。

 尤其甚者,北韓不只從中國哥得到大利。北韓和中國密切交往後,一直向中國要利,會要到中國可以不須名義上統治北韓,早就實質上統一北韓的地步(註四)。台灣政府後知後覺,當然要力圖趕上,進而超越北韓。這就是台灣藉ECFA,一直向中國要利,要到中國不但可以實質上統一台灣,更在名義上宣告統治台灣。屆時,台中韓三兄弟之間的親密關係,不知要羨死多少國家?(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一中國人的眼睛對周邊的攝取頻率和速度,就非一般台灣人的眼睛比得上。

 ●註二美國國會報告,北韓棄核,可獲與美國建交等補償。

 ●註三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1945年,台灣遭中華民國接管;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註四中國對北韓「讓利」,讓到北韓已經成為中國的寵物。北韓若沒有中國供養,將無法在世界上覓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