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配合中國先經後政的併台策略


李登輝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為什麼是ECFA不是FTA?

 台灣和中國都是WTO的會員國,在WTO裡面,會員國之間本來就可以簽署更進一步的自由貿易協議FTA,為什麼台灣和中國不是簽FTA,而是要簽什麼ECFA呢?這就是台灣和中國簽ECFA最致命的地方、也是我們台灣人最要注意的地方!FTA和ECFA的不同在那?就是在:一個是主權國家、一個是從屬關係!

 大家仔細想:台灣和其他國家簽FTA,中國就從中阻擾;台灣明明有權在WTO的架構下和中國簽署FTA,卻是去簽ECFA,目的就是把台灣「港澳化」,出讓台灣的主權!中國的目的很清楚,ECFA不是什麼經濟協議,是以「經濟」為包裝,消滅台灣主權,行「政治統一」之實的一個步驟罷了!

 如果是單純的經濟協議,雙方一定是要計較「得失」的,也就是要計較:我得到什麼?失去什麼?雙方都以「經濟利益」來協商,但是,中國卻大方地說什麼要「讓利」台灣,為什麼中國要自動提出對台灣「讓利」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ECFA絕對不是一個「經濟協議」,它就是一個將台灣「港澳化」的政治併吞動作。

 ●ECFA:中國併吞台灣的第一步

 那馬政府真的那麼笨,不知道中國的企圖嗎?不是的,說穿了,就是馬英九政府要配合中國,先經濟、文化,再政治的策略步驟,最後邁向終極統一。大家看,從馬英九上任以來,開放中國觀光客、開放中資來台、承認中國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等等,一連串的措施,無一不是在配合中國先經濟、文化,後政治的對台併吞策略,一步步實現「終極終一」的目標。

 這也是為什麼馬英九在沒有民意共識下,從頭到尾就堅持「非簽不可」,甚至連時間表都定了,非要在六月簽不可。一個國家的重大政策,為什麼不能好好讓人民討論?我們和其他國家簽FTA,一談談好幾年、十年以上都有,要加入WTO,也是談了十年以上,為什麼ECFA可以馬上就簽呢?如果ECFA真的是關係產業發展、人民權益的經濟協議,為什麼不和產業界好好溝通?和人民好好說明呢?甚至到現在雙方提出的協議內容,還列為機密,不能公開?內容都還不能公開,卻已經決定六月份要簽署,這是一個正常政府的行為嗎?

 ●鎖入一中市場 台灣失去經濟自主

 台灣對中國的經貿依賴度已經是各國中最高的,因此,和中國的任何經貿上的往來互動,都對台灣有相當大的影響,政府必須特別謹慎。許多學者都己經提出警告,簽署ECFA後,台灣被鎖入一中市場,台灣的經濟自主性將消失,隨之而來的是社會的衝擊包括:失業率攀升、平均工資下降、貧富差距擴大,這些過去幾年在產業大量赴中國投資後,產生的後果,將會持續而且更加惡化。這些難道馬政府看不到?為什麼不先好好評估、了解真正的衝擊後再作決定呢?

 馬政府這些不尋常的作為,在在指向一個清楚的方向:簽署ECFA事小,配合中國先經濟後政治的併台策略才是真正的目的!看清楚這點,你就會明白,為什麼馬英九不顧人民反對、不顧產業準備好沒,堅持「非簽不可」,連時間表都定了,不能更改。所以說,ECFA對中國而言,絕對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而是有非常清楚的政治企圖,是併吞台灣的第一步!對台灣而言,ECFA則是台灣被併吞的災難的開始。

 ●民主台灣 不容命運任人宰割

 面對這個被併吞的危機,台灣人民不能不提高警覺,更不能不站出來表示反對!大家說對不對?所幸,現在的台灣,不是二十年前的台灣,台灣已經民主化,也就是台灣的主權不再是幾個在位者可以隨意決定的,台灣人民才是擁有台灣主權的主人,今天,國共兩黨勾結起來,想要消滅台灣的主權,不是這麼容易的!

 因為台灣己經民主化,因為咱每一個人都有一張票,台灣的命運就不會再重蹈歷史覆轍,任人宰割,這是這一代台灣人的使命,也是咱在台灣歷史上最珍貴的一頁。今天,登輝在此,要呼籲所有台灣的主人,不能再重蹈台灣過去的命運,任由他人來決定咱的命運,今天的台灣,每一個人都相同有一張票,只要咱不放棄自己的那張選票,咱就可以主掌台灣的命運。用自己的一張票,在今年五都的選舉,給國民黨政府一個教訓!用自己的一份力量,連署ECFA公投,投下反對的聲音!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