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企圖封殺公投案,黃昆輝呼籲教訓中國黨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聯主席黃昆輝30日抨擊馬英九最怕台灣人民公投,為了要封殺ECFA公投提案,無所不用其極,馬英九的「親近人士」都跳出來胡言亂語,就是要企圖影響公審會封殺公投,他批馬英九真是「狗急跳牆」!

 黃昆輝是在出席ECFA保台志工「大高雄大集合」大會時,對馬英九作出嚴厲的痛批。

 黃昆輝表示,ECFA簽署之後,台灣會面臨一個重大兩難:如果將ECFA視為WTO底下類似FTA的協議,則依WTO規範在10年內必須互相開放90%的市場。如果不遵守WTO的規範,雖能迴避10年內必須開放市場的壓力,但等同於將此協議視為和香港「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也就等同於國內法,將台灣正式納入一個中國框架。

 他說,這兩種可能都會對台灣的未來帶來重大影響,馬英九卻不顧人民反對,執意要簽訂如此影響重大的協議,當然必須獲得人民的同意。

 黃昆輝說,公投審議委員會6月3日就要開會決定是否通過此案,這次他所領銜的提案簡單明瞭,就是問人民:「你是否同意政府和中國簽訂ECFA」,他們找不到什麼理由反對,竟然突發奇想,怪招百出。

 他指出,馬英九派出密友陳長文,主張什麼主文和提案人立場不符,不能通過。

 他痛批陳長文身為律師,竟然不了解,這次的公投案不是台聯提的,是10萬以上的提案人所提的,他怎麼知道10萬提案人到底是支持還是反對ECFA呢?

 黃昆輝強調,公投法哪一條條文有規範主文要如何寫?提案人的立場和此公投案成不成立,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昆輝說,公聽會中,馬英九以前的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竟然以專家學者的身分指控他「鑽法律漏洞」,這已經是「病急亂投醫」,馬英九處心積慮影響公審會職權的企圖至為明顯。

 黃昆輝強調,如果公審會敢不通過此案,就將五都選舉視為「ECFA公投」,呼籲所有選民對國民黨候選人投下「反對」票,讓馬英九知道人民的意志!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