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集團及附馬台籍政客要蠻橫封殺ECFA公投?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公投審議委員會六月三日晚上要開會審理ECFA公投案,但是,會都還沒開,其直屬長官吳敦義就說ECFA公投是假命題,要封殺;此事充分暴露馬英九詐騙集團及出賣台灣人利益的台籍政客反民主嘴臉。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呼籲,公審會勿開民主倒退惡例!

 黃昆輝說,由他所領銜提案的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和中國簽署「兩岸經濟合作協議」(簡稱兩岸經濟協議或ECFA)?」這是一個中性、開放的議題,世界各國公投皆是如此,而且有哪一條公投法內容有規定提案怎麼提?

 他急呼,公審會不得以提案領銜人個人的立場來決定公投案是否成立,不要開了台灣民主倒退的惡例!

 黃昆輝說,馬政府一直宣傳和中國簽訂ECFA有助於和和他國簽訂FTA,結果中國官員說樂見台灣與他國發展非官方貿易關係,但是,反對發展官方關係,當場賞了馬政府一巴掌,戳破馬政府編織的惡意謊言,他呼籲大家不要再受騙了。

 若和中國簽訂ECFA,從政治層面來看,過去十多年有很多台商前進中國投資,一開始也許有點甜頭,但後來中國官員隨隨便便構陷台商違法,就把台商辛苦經營的一切收光,簽了ECFA,以後這種場景會在台灣不斷上演。

 從經濟層面來看,簽ECFA會讓台灣高科技的技術流向中國,中國是全球著名的海盜國家,高科技廠商將飽受侵權之苦。此外,中國如農業等高勞動力產業輸台,屆時台灣將農勞全倒。

 黃昆輝說,台灣和中國同樣是WTO會員國,雙方平起平坐,但就是因為中國阻饒,台灣才無法與其他國家簽立對等互惠的FTA。現在馬政府還要自我矮化,要和中國簽訂跟香港CEPA如出一轍的ECFA,簽ECFA,就將鎖進一中市場。

 所謂一中市場就是以中國為軸心,台灣則淪為邊陲、被支配地位,主導權在中國手上,台灣必須聽命於中國,台灣先失去經濟上的自主性,再來就是政治要被兼併了。所以,ECFA背後是有更深層政治意涵的,是中國政治統一台灣的第一步。

 黃昆輝強調,公審會的存在本身就是荒謬的,哪有一個國家主人行使公投的基本權利,還要由僕人籌組的一群人來審核的,這是不合理的!

 他說,由他領銜提出的公投案,只是要民眾表達是否同意馬政府去和中國簽訂ECFA,重點不在ECFA內容,馬政府狗急跳牆找藉口封殺ECFA公投,模糊焦點。

 他呼籲大家緊盯六月三日的公審會決定,共同檢視馬政府是否確實運用行政權干預人民行使公民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