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外國記者會補捅台灣一刀?


/Lancu

 我之前曾說「馬英九褲底破一坑──外國記者會片段」,現在,我想收回這一句話。

 基於下列二則報導,我之前對這場記者會可能見樹不見林,沒有看到真正的重點。

 那位一菊功十秒鐘的This Man,那天的外國記者會中,可能繼續他時時利用機會暗捅台灣一刀的作為,讓台灣褲底破一坑,各位也來鬥想看覓:

 一、英國《經濟學人》週刊8月20日的這一期,在報導This Man遇到的政治風暴中,有以下這一段:

 In one striking proposal, Mr Ma said Taiwan's army would reorder its priorities towards handling big disasters. Now, he told a news conference, our enemy is not necessarily the peopl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but nature. Taiwan would cancel orders for American military helicopters and buy disaster-relief helicopters instead.

 【譯】在一項令人矚目的新倡議中,馬先生說台灣的軍方將重新調整(軍事)優先順序,以處理大型災難(為第一優先)。他在一項記者會中說,我們的敵人並不見得是台灣海峽對面的人,反而(應是)大自然。台灣將取消對美國的軍事直昇機訂單,取而代之的,將改買用於救災的直昇機。

 二、8月19日,美國《國防新聞週刊》刊出的一篇「救災勤務,美軍在台灣」中,也點出相同的事:

 During an Aug. 18 news conference, Ma appeared confused and exhausted, offering repeated apologies for his handling of relief efforts. He also announced the Taiwan military would reorient itself from defending the island from China to preparing for natural disasters.

 "Now our enemy is not necessarily people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but nature," Ma said.

 During the news conference, Defense Minister Chen Chao-min contradicted Ma, saying the military's primary goal would continue to be the defense of Taiwan from mainland China. The next day, Chen offered his resignation.

 後面這一段,報導國防部長陳肇敏在同一記者會上發表和馬英九相反的意見,陳肇敏表示,台灣軍隊首要目的仍是要防制中國。文中,似乎將陳肇敏隔天請辭的事,和陳肇敏就台灣軍隊的首要建軍目標看法和馬英九意見相左的事,在因果上連結在一起。

 (只是個想法,也許我想太多:難道陳肇敏在記者會說,他「是台灣人」,有他另一層的意義?)

 我是第一個承認自己是對國防軍事懂得不多的人。但是,上述兩個週刊都是見證觀察世局的世界出版界翹楚。所以,這個可能值得台灣人注意。這些天台灣在災難風暴中,管理水電油的經濟部長不見了。昨天有報導說,他避開公眾,在專心作ECFA的工作。

 看來,這幾年,馬英九領銜的「廢台灣軍事武功」的工作,從擋軍購以來,一直持續在進行中。即使當他陷在政治風暴中,他還有那個心臟,冷冷的補捅台灣一刀?所以,我收回「馬英九褲底破一坑」這一句話。是我們台灣人褲底破一坑而不自知?(希望,我的疑慮是錯的。)

 台灣人知道自己的處境嗎?(國防新聞週刊那一篇,也提到美國國務院有人反對派軍事直昇機到台灣。)

 ●相關文章:馬英九解除台灣武裝的第一步Lancu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