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在颱風夜有沒有去看舞劇?


/綜合報導

 在馬英九的八八水災記者會中,《自由時報》記者問他七、八兩日的行蹤,馬英九只回答了一部分,其他絕大部分則避而不談。

 馬英九交代的只是七日晚上參加詹澈婚禮一事,此事因媒體已經報導了,所以,他用「據實招來」以裝飾他的不誠實,但是,身為總統,一天不可能只有一個行程,顯然他只招七日被逮到的部分。

 至於八日的行程,馬英九完全沒有交代,然後說了一堆感性的話,還帶哽咽地蒙混過去,不知《自由時報》記者是不忍或沒機會,居然沒有繼續追問。

 這一套劇情就成了馬英九交代行程的定調,跟他罄竹難書的劣行一樣,都是同一個模式蒙混過關。

 但是,透過網路搜尋,在中國《南方都市報》的網站,卻找到一則八月十日由田志淩、張亮兩位記者撰寫的新聞,這樣寫著:

 『8月7、8、9三日,由臺灣著名舞蹈家樊潔兮創作並領銜演繹、16位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師生擔綱的舞劇《媽祖林默娘》在臺北「國家」戲劇院上演,馬英九到場觀看首演。這是臺北2009「國家」戲劇院「藝像臺灣」系列舞蹈重點推出的專案,也是海峽兩岸首度在舞蹈藝術上的聯手演出。』

 「馬英九到場觀看首演」,不是「馬英九預定到場觀看首演」;新聞是八月十日刊出的,不是八月七日之前;這是一條特大號線索。

 《媽祖林默娘》舞劇是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潔兮杰舞團主辦,協辦單位包括國立中正文化中心、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柯錫杰工作室,演出單位是潔兮杰舞團及中國中央民族大學舞蹈學院(兩廳院節目表上沒有註明「中國」,是不是台灣、中國已經變成一國了?),贊助單位則包括台北市文化局在內有一籮筐。

 另外有一則新聞是台灣《中央社》八月六日發的,新聞寫道:

 『潔兮杰舞團原定明天起連續三天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媽祖林默娘舞劇」,受颱風莫拉克影響,明天首演場取消,觀眾可退票或換8、9日場次。』

 很清楚的,七日馬英九去參加詹澈婚禮的那一天,《媽祖林默娘》舞劇首演順延到八日;也就是說,馬英九不敢交代的八日行程那一天,正是《媽祖林默娘》舞劇首演日。

 中國《南方都市報》記者說馬英九去現場觀看了,日子兜起來一點都不差,馬英九是不是應該出來說明一下,中國《南方都市報》到底有沒有報導錯誤?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