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新版南海血書「國軍嗆聲信」的虛假


/直江山城守

 最近網路上面流傳一封匿名以第一人稱自述的郵件,作者宣稱他是參與救災的國軍,並嗆聲說看不起名嘴,更點名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請注意喔,又是屏東縣選區喔)痛罵。而今日《蘋果日報》及《聯合報》等統媒都見獵心喜予以大做新聞。

 由於該信內容疑竇重重,疑似假造事實的政治文宣,許多網友以現代版「南海血書」稱之,現在也已經有知名網友「台人」針對該信不合理處予以專文反駁,相當到位,建議各位可以看看:他沒有救災,卻寫「一位救災官兵的心聲」

 我在此補充一點心得,用另外的角度來證明它的虛假。

 一、由它「問世」的時間來判斷

 依照《聯合報》的說法,這封信首次露臉,是在八月二十三日由一名士兵交給國民黨立委李復興,而李某的助理交給記者,人(雖說作者還是不知為誰)事時地都很具體,連信的正本都有攝影喔。

 但是,《蘋果日報》卻說,這是網路流傳文章,來源不明。


 到底何者為真?

 而我手邊可以查到的網路證據,是這篇文宣是以電子郵件型式,在八月十四日(也就是馬英九支持度開始崩盤之際)就已經被人四處放送張貼了。

 所以,我認為,《聯合報》的記者要不是都不上網而無知受騙,就是跟著李復興方面作假騙讀者;更重要的,如果這封信所言屬實,何須在出處上造這麼大一個謊?

 而《蘋果日報》有沒有人騙人呢?我認為也有,請看第二個判斷方式:

 二、由該文的用語及嚴重錯誤來看

 有位網友「小笨蛋」指出,他認為該文內容的不可思議處:

 1.方向盤上面的力回饋──這用語台灣人聽起來很不熟吧。

 2.我老婆帶著剛出生滿月的女兒就在東港鎮──台灣人誰會叫「東港鎮」?

 3.到了旗山所有路口都被封鎖,滾滾的泥水早超出了堤防,淹向旗山大街,滿地瘡痍,人車難行,泥砂堆積有如小山,只能繞道台南進入──有沒人能告訴我,從林邊到旗山,要怎樣「繞道台南進入」?

 4.林邊鄉申請的是膠舟,可沒有水陸兩用車──這假造者完全搞錯事實。

 5.我不知道指揮官身為中將深入災區為的是什麼──看其上下文,他的指揮官應該是同一個人吧?中將,是軍團司令吧?8月8日八軍團司令就深入林邊鄉親自救災了嗎?

 6.緊急要求軍團馬上送天頻電話跟亞太手機──台灣人誰會說甚麼「天頻電話」?

 由此,我認為我們可以合理認定,這篇確如小笨蛋網友所說,是google出來的假造文。而以《蘋果日報》記者的老辣,會看不出這些疑點嗎?如果看出這些疑點而又做這麼大新聞,難道不是在欺騙讀者嗎?

 所以,綜上而論,這是一個有組織、有規模而且沒良心的集團所進行的有計劃詐騙行為。

 是哪個集團幹的不重要,反正大家都知道。

 我要強調的,是在吳伯雄主導下,國民黨已經開始搞年底選舉啦!先用扣10億的謊言抹黑曹啟鴻,再來用南海血書打潘孟安,這都只是剛開始的序幕,其重點就在『屏東縣』。

 可是,大家可能會跟我一樣疑惑,這些謊言萬一被拆穿,不是會對馬政府反而造成後作用力嗎?不是會讓馬英九失血更多嗎?

 看官啊,這就是棉角所在啦。

 (附記:郝龍斌也放話「可能」要讓柵湖線永久停駛,連歐鴻鍊都要公開作態撂攤子不揹黑鍋了,....嘿嘿,大家一起來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