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二二八慘案專題

二二八慘案專題

追究「二二八」責任的最佳方法

/紅柿

 去年出版的「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列出以蔣介石為首的軍政人員、情報人員、「半山」台灣人、媒體工作人員、告密者等罪人名單。但是,到了現在、中國人對二二八事件的謝罪卻「空前絕後」,沒有。蔣政權虐殺這麼多的台灣人而毫無悔悟,我們絕不能就此作罷。十二萬的無辜被屠殺而歷史尚未釐清,政府用人民的納稅錢給遺族補償是不對的。我們應該追究蔣介石、中國國民黨和所有罪人名單裡的責任,要求「以他們的財產」來補償。

 有些媒體還刊登文章說,「我們要忘記仇恨、我們要原諒、清算過去、消除種族差別」等,這是不對的。試想,加害者的媒體告訴受害者的人群說我們要消除種族差別,這是何等的傲慢、何等的不合理!如果加害者有充分表達悔過,而受害者接受悔意之後,「寬恕」才能成立的。世界上那有「強求寬恕」的道理。

 今天的報紙刊登一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民調:228究責蔣介石 六成認不破壞族群和諧」的報導說,「台灣智庫上午舉行『族群關係與二二八』相關議題民調記者會,民調顯示百分之四十六點七民眾認為,釐清二二八事件真相做得不夠;認為紀念二二八事件會影響族群和諧,不同意者百分之四十七點七,同意者百分之四十三點八。民調指出,認為二二八事件元兇是蔣介石,會破壞族群和諧,百分之二十七點九同意,百分之六十點九不同意;百分之四十七點三認為台灣社會族群問題嚴重,百分之三十八點七認為不嚴重。」

 您看懂嗎?這一則「民調」顯示:(1)蔣介石的責任應該追究,(2)追究責任不會破壞族群和諧。我們非常懷疑,為甚麼「台灣智庫」一定要把蔣介石的責任牽連到「這樣做可能會破壞族群和諧」呢?外省統治階層六十年來一丁點悔過之意都沒有,還要恐嚇台灣人破壞族群和諧?我覺得「台灣智庫」真的是存心不良!

 追究責任和要求補償這麼多年,中國國民黨還是不理不睬。人民要求中國國民黨歸還不當財產,也在立法院裡受到杯葛。現在我們提議以下幾點來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

 一、向法院提出訴訟。徹底追究蔣介石家屬、中國國民黨和其他參與到二二八事件罪人的責任,要求給二二八受難家族的補償。同時,要求法院立即「假扣押」蔣介石家屬和中國國民黨所有資產;如此就可以防止蔣家和中國國民黨繼續脫產;二二八事件的兇手已經有充分的記錄、證人等,可以依此上訴而且獲得完全勝訴。同時向法院要求立即禁止所有被告出境。

 二、提訴人是二二八真相研究小組、受難者連盟、各種二二八事件關連的基金會,並且公開給一般台灣人以公民身分來連署。在報紙、電視、電台等登出廣告,呼籲大家來參與。同時在全台各地舉行公聽會、記念活動等,蒐集更多的證據。

 三、呼籲民眾定時日前往中國國民黨黨部、慈湖、中正廟等地方舉牌抗議。施明德的紅衫軍是名符其實的中共紅衛兵,我們也可以效倣在台中國人的手段,組織「台灣軍」來圍堵KMT黨部。如果法院不接受人民的訴訟,「台灣軍」也可以去圍堵法院。

 二二八事件發生已經六十年了,蔣政權舊勢力餘孽還是如此傲慢,而且時時用各種手段轉移目標。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假扣押資產,防止他們脫產,防止他們脫逃。這些手續完成之後,我們才可以繼續追究責任與追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