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二二八慘案專題

二二八慘案專題

守護台灣,拒絕「共黨重演二二八」

/台灣青年智庫參議會

 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告訴我們,獨立自主的台灣,是台灣人民唯一能夠賴以維護自身基本權利的共同體。面對威權統治中國人民、視民主法治與人性尊嚴為無物的共產黨政權,「統一」無法成為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的選項。對藐視民主法治的共產黨政權而言,任何承諾台灣政治自治或自由民主的統一協議,都只是一張廢紙。二二八事件的歷史使我們相信,唯有守護台灣主體性,才能捍衛台灣民主、捍衛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

 令人遺憾的,再度執政的中國國民黨不顧美國、日本等盟邦的疑慮,執意將台灣推向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之下,在經濟上採取倚賴中國市場的政策,在政治上暴力鎮壓手持國旗抗議陳雲林來台的台灣人民,在外交上以「外交休兵」為名拒絕對外主張台灣主權;國民黨為照顧少數財團的利益,一步步解構台灣主體性、拆解台灣人民唯一能夠賴以維護自身基本權利的共同體。

 我們也看到,國民黨將台灣推向共產黨政權的同時,馬英九對「六四天安門事件」紀念日竟以一紙聲明草草帶過,去年底共產黨搜捕鎮壓發起「零八憲章」的中國知識分子時,國民黨也未予以譴責。國民黨政府「只要統一、不要民主」,一面解構台灣主體性,一面討好共產黨、對中國人權問題視而不見,推動不惜以台灣人民基本權利為代價的兩岸統一。

 六十二年前犯下「二二八罪行」的中國國民黨,如今一步步將台灣推向以坦克血腥鎮壓民主派學生的共產黨政權,台灣主體性瓦解之日,即是解放軍登島「淨灘」之時。適逢二二八紀念日,讓我們一起認清,唯有堅決守護台灣,才能防免「共產黨重演二二八事件」。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