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連宋罹患恐慌症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遇見一個朋友,他寫了一本關於「恐慌症」的書,這也是一本屬於自傳體的文集,其中許多都是他的病例。過去,此類病患大部分被誤診為「憂鬱症」或「躁鬱症」。得到「恐慌症」的這位朋友,經由漫長療程目前已然康復,所以將心得寫成文章結集成冊。他說,「恐慌症」最主要是缺乏自信造成,心理的壓力大於本身的能力時,就會產生恐慌,長年積累的結果即成病患。
 
 連宋也罹患了「恐慌症」,他們在怕甚麼?他們怕的事情一籮筐,眼前最怕的自然是萬一驗票不翻盤怎麼辦?這壓力可大哩!只因為他們曾經自信滿滿的說驗票百分百成功,然而,驗票第三天就發現情況不樂觀,所以開始恐慌了。

 連宋千不該萬不該不該誤導泛藍群眾認為翻盤絕對成功,讓群眾殘存連宋當選的夢幻,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就是「白賊」。為了連宋兩人的復辟夢,台灣社會付出的成本不計其數,連宋至今一句道歉也沒有,仍然認為阿扁總統對不起他們,甚至死不認輸,非要把台灣搞得人仰馬翻不可。

 原來,連戰害怕承認敗選,他立刻會遭受國民黨內同志清算;尤其自他擔任黨主席之後一筆濫帳無法交代。宋楚瑜則是害怕會被送上斷頭台,因為競選期間他曾暗喻:阿扁選會像法王路易十四一樣,被送上斷頭台。

 連宋罹患「恐慌症」由來已久,如今已是病入膏肓,但,為了壯膽,為了苟延殘喘於一時,所以,請來一個叫馬自恆所謂「廢票即作票」的繆論,圖為國親護盤。

 看來連宋的「恐慌症」業已進入癌症末期,即使大羅神仙也難拯救。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5.13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