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親中兩黨,噁!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黨依樣畫葫蘆所進行的初選已經結束,有一些結果令人很意外,唯一不意外的是:反彈的聲音不少。更令人不意外的,是中國黨中央不但不理會這些反彈,還公開反唇相譏,情節像極了宋楚瑜擔任中國黨秘書長時的風格。

 宋楚瑜當年處理黨內反彈,最膾炙人口的一句名言是:「中國國民黨又不是彈簧床!」當年可真在仍具權威性格的中國黨內產生無比威嚇作用,不過,現在的中國黨顯然越來越不成器了,面對反彈,中國黨組發會廖風德竟然說出要求參予初選者「願賭服輸」這種無比嚴重的話。

 「願賭服輸」之嚴重,乃在於中國黨和他的友黨親民黨可是「願賭不服輸」的難兄難弟黨。廖風德口出謬語不是第一次,過去為了他的謬語而砸壞電視的案例不知凡幾,可是,他這次的謬語似乎並不單純,彷彿有意藉謬耍謬地嘲諷親中兩黨及其領導人。

 親中兩黨從320「願賭不服輸」至今仍死不服輸,讓人更憤慨不平的,親中兩黨竟然跑到美國發行「子彈門」小冊子,分送給華府國會議員、學者和行政部門,將他們在台灣國內吵嚷不休的總統大選廢票過多、國安機制啟動和槍擊案等各項質疑,跨海告起洋狀;國親駐美代表處的袁健生發送小冊子時,在附給美國會議員的信函上,據稱居然署名「大使」,厚顏至此簡直令人嘆為觀止。

 親中兩黨的做法,是不是已被廖風德認為是奇恥無比之舉,才會按耐不住高喊「願賭服輸」吧!顯然不是,這不符合他的格調。像親中兩黨之流,一貫雙重標準,自己願賭不服輸,卻要求別人或自己黨員要「願賭服輸」,根本比長庚大學的裸奔學生還不如。

 

 親中兩黨一向污衊民進黨抱美國的大腿,然而,它們的領導人卻經常往美國跑,中國黨主席更多次在洋人面前數落台灣執政黨,而這次願賭不服輸之後,且已經先後乞望中國和美國能夠出面贊聲,中國在他們失敗的暴動中曾經贊了半聲,美國則始終不予搭理,親中兩黨黔驢技窮之餘,只有乾脆跑到美國本土冒「大使」之名散發「子彈門」小冊子,以為如此可讓台灣顏面掃地,說白了,完全是不入流的自棄行為,噁心透頂!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6.26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