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台灣人表態大遊行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視訊檔

 民進黨中央在10日正式宣布,因為中國企圖以反分裂法作為武力犯台的基礎,威脅台灣的民主,改變台海和平現狀,所以,民進黨將於3月26日發起「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

 對於這項大遊行,我認為在時間上,民進黨發起得比較遲,因為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在14日通過,民進黨到了26日才要辦遊行,所以,基本上已經不是反對反分裂法的遊行,很清楚應該是台灣人表態的大遊行。

 是親中派與台灣派的表態,是台灣人必須要站出來說你是不是願意屈從中國軍事霸權的威脅,你究竟是親中國的反台派,或者是維護台灣主權、台灣主體價值的台灣派。

 這次遊行對於所有的台灣人都是一次考驗,是在考驗民進黨與台聯黨的動員能力,對於親民黨與中國黨兩個政黨的政治人物及他的支持者,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驗。

 這次的遊行是由民進黨發起,但是,這已經不是民進黨一個黨的大遊行,因此,民進黨有責任出面誠懇邀請所有的政黨參加,不可以排斥任何團體參加,除了中國的五星旗以外,也不可以排斥任何人拿任何旗子參加。任何人更加不可排斥民進黨而拒絕參加。

 不過,民進黨作為台灣的執政黨,站在維護台灣主權與利益的立場,必須要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陳水扁總統及副總統、行政院長都沒有必要走上街頭,因為他們是台灣這個主權國家的領導者,人民將國家的管理及資源都交給他們,面對中國惡霸的做法,他們應該拿出具體反制的做法,而不是像在野一樣的走上街頭,落入中國企圖將台灣納入中國一部分的統戰。

 第二、不需要將這次遊行拿來跟香港的遊行比,因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一個主權國家怎麼可以降低甚至喪失國格去跟中國特別行政區相比。

 民進黨人士顯然在這方面的思考不夠,咱希望民進黨及阿扁政府在維護台灣主權時,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策略。

 

 

 

 2005.03.12